搜索新闻

3D技术成为国际广播电视博览会“主角”

来源:网易 更新日期:2010-09-13 作者:佚名

    荷兰阿姆斯特丹9月11日电,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2010国际广播电视博览会上,众多厂商纷纷推出了从制作到播出以及接收3D影像的全系列创新产品和技术,3D技术因此成为了本次博览会的绝对“主角”。

    走进展会,随处可见戴着立体眼镜体验3D视觉效果的参观者。多家业内领先厂商几乎都推出了运用3D技术的设备。佳能公司推出了3D摄像机以及号称已进入实用阶段的3D投影仪。而松下公司则宣称,其新款3D摄像机已经在全球收到超过800份订单。“这些展出的3D设备都已进入了实用阶段,人们可以直接拿起它们出去拍摄,就像使用目前的2D设备一样,”一位业内专家在展会上说。

    此外,美国杜比实验室、国际数字视频广播机构等已经开始推广3D技术运用中不同领域的行业标准。

    即使在博览会中举行的大小讨论会上,3D技术也是人们讨论的焦点。

    博览会发布的新闻公报说,3D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5年前它还只是仅限于展示的技术,但人们现在看到,《阿凡达》已成为最成功的3D电影之一,3D技术已经成为焦点话题。

    伴随着本届展会上展示的各类3D设备和技术开始进入实际应用,人们有望很快在家中享受3D影像设备带来的独特效果。据悉,英国的天空电视台和美国的ESPN电视台将在年内开播3D体育节目频道。

    国际广播电视博览会于1967年首次在伦敦举行,目前是欧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广电行业博览会,同时也成为全球广电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加了本次博览会,为期5天的展会将于14日落下帷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