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由于需求放缓 液晶电视和手机出口下滑

来源:iSuppli公司 更新日期:2010-09-10 作者:佚名

据iSuppli公司,6月中国手机与液晶电视出口意外下降。中国政府的调查行动对手机市场产生负面影响,而需求疲弱和库存上升则影响电视市场。

6月中国手机出口5950万部,比5月的6000万部减少1%。同时 ,液晶电视总出口量减少3%,从5月时的440万台下降到430万台。由于销量低于预期,6月渠道库存较5月上升。

由于全球液晶电视市场需求强劲,2010年上半年中国液晶电视出口市场大幅增长。截止到6月底,出口总量比2009年上半年增长50%。

但是,iSuppli公司的中国产业分析显示,五一劳动节假期之后,渠道中的液晶电视库存增加。另外,由于有关美国和欧洲需求情况的消息不太乐观,7月份液晶电视OEM厂商向ODM厂商发出的订单也较少。

同时,由于中国政府对手机灰市展开调查,6月中国的手机出口受到影响。6月中国灰市手机总体出货量比5月下降25%。由于上半年平均销售价格(ASP)下降,新兴市场的终端市场需求亦放缓。

6月出口下滑的其它产品包括数码相机和空调。

图4所示为中国主要电子产品6月出口环比增长情况。

笔记本出口强劲

6月出口继续增长的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汽车导航系统和卫星机顶盒。

6月笔记本领域表现突出,出口市场的出货量上升17%,从5月的1420万台增长到1680万台,尽管OEM在终端市场销售方面表现出疲弱的迹象。

iSuppli中国研究总监王阳认为:“2010年迄今中国笔记本电脑的出口一直很强劲。但是,终端市场的销售已经开始放缓,低迷的终端市场需求在未来几个月肯定会影响中国的笔记本出口商,迟早会有一个月表现比较糟糕。”iSuppli公司预测,7月中国笔记本出货量或者持平于6月,或者略有下降。

中国笔记本电脑出口市场中的大赢家仍然是广达和仁宝,两者的6月出货量都实现增长。广达6月出货量从5月的460万台增长到510万台。仁宝的6月笔记本出货量从5月的260万台增长到350万台。(文/iSuppli

 标签:液晶电视手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