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告示系统强化零售店内营销环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9-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目前大多数的零售环境都已经应用数字告示系统,而过去的研究已发现了在消费者接触店内营销活动多少与消费者购买行为之间的关系。从店内营销的角度看,零售商可以采用各种方式使自己与众不同,包括产品分类,价格和促销策略等。零售数字告示提高了零售商与店内消费者就任何或所有这些要素进行沟通的能力,以及利用每日不同的信息吸引特定顾客群,并适应当地的环境状况,如当地女子俱乐部糕饼消费变化等。

    对于大部份情况而言,与商店商品相关的信息仅限于产品包装、视觉商品广告推销和商店工作人员。由于零售数字告示的动态特性,它提供了扩大提供给客户信息的数量和类型的机会。此外,店内促售活动,如商店礼券、图形、显示等,本质上都是静态的。而另一方面,零售数字告示是动态性,因而适应于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环境因素等等。另外,零售数字告示信息可以增强和变化,以强调那些人们更容易因冲动而购买的商品。

    Inman、Ferraro和Wine认为59%的商店购物是无计划,30%是有计划的,其余的都是一般计划或可以在品牌间转换的。由此扩展,Inman的开发模式,通过识别消费者相关的具体因素(即交易倾向性、住户人数、每周旅程、年龄、强制性、性别、购买参与度、收入等),以及受零售商影响的购物相关的具体因素,细化了消费者店内购买决策过程,后者被发现比消费者相关的具体因素对于店内决策的平均影响力更大,消费者相关的具体因素不容易受零售商的影响。以下因素,按照顺序,受影响最大的购物行程相关的具体因素是:购物走廊数,出行类型,销售方的规模,清单的使用,和显示类型。据Inman的分析,零售商应该“鼓励消费者尽可能多地走着购物,并尽可能让消费者接触到更多类型的产品和店内显示。”因此,由零售告示发布的信息应侧重于影购物行程相关的具体因素。

    认同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购买是店内冲动性购买决定,零售数字告示发布的信息向广告客户提供一种令人信服的媒体。另外,目前的研究支持了这一主张,认为零售数字告示对店内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产生影响。人们发现,在测试期间杂货店中的信息比任何其他的促销活动对销售的影响高10%到11%。

    因此,如果商店能够展开有效的促销行动,一方面强化消费者的购买冲动,促使其发生更多的购买行为;另一方面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引导其商品选择。这样可以相当程度上提高商场的销售额。数字告示系统已经被认为是影响人们最终购买行为的最后一项法宝。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