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0年中国国际金融展展出能认人脸ATM机

来源:深圳晚报 更新日期:2010-09-17 作者:佚名

    据法制晚报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2010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上,带有人脸识别系统的ATM(自动取款机)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该机器就是在现有ATM的硬盘录像机视频监控系统上,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行为分析技术,监控并自动判断各种ATM的不法行为,作出智能化的处理。

    这种ATM机可以一边对取款者进行人脸分析,防止蒙面伪装取款等不法行为,一边对整个取款机周围情况进行监控,防止人员尾随作案现象。三管齐下防盗取。

    在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的ATM机前取款的人,如果戴着墨镜,机器就会因为无法辨认其脸部轮廓而自动停止交易并报警。

    这一系统不但可以识别提款者本人,连提款者周围1.5米开外的人员都会被摄像头采集,其图像还会出现在ATM机屏幕上。

    据了解,已有企业与ATM制造商合作生产出能够识别人脸的ATM机,并在一些金融机构进行试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