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edia点评两岸数字标牌发展状况 (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今年的3月发布的内容中,作者从产业发展和市场竞争状况两个方面对两岸的数字标牌做了分析。本篇作者从市场需求及市场应用情况做详细比对。

    C. 市场需求

    受整体经济水平和硬件环境的影响,国内的数字标牌产业以中低端需求为主,这些需求的主要特点为:可以单机或有线联网更新,播放图片及至高为标清画质的视频,对于产品的价格要求非常苛刻。台湾的需求更接近欧美,有一定的价格接受度,但是需要的产品一定是在技术上很成熟的。

    目前国内的无线网络并不普及,3G也还未发展至广泛且灵活的程度,受制于网络建设的成本,大多数的用户倾向于选择单机及人工更新的形式。也因为网络环境的限制,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也无法将一些实时的新闻如天气、电视新闻应用自如。台湾已经有比较好的网络环境,而人力成本相对较高,所以基本都是要求网络集中式管理,

    内容主要有内容制作的设计能力差异。如今应用flash的动态绚丽效果在台湾越来越多,而在国内,专业的设计人员很少,flash的设计成本较高、导入周期较长都使得用户不得不放弃。若是对外的视频应用,国内与台湾相同,必须要经过授权才能对外播放广告视频信息。

    D. 市场应用情况

    在实际的运用过程中,经过笔者的观察,国内已有安装了数字标牌的位置,比较常遇到屏幕黑屏、机器死机后无人处理的状况,也能遇到选用产品不到一年就需要更换的情况。发生这些情况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理解和选择产品时的价格与价值导向含混不清。另外,产品本身的功能也因操作人员和内容来源而不能运用完整。对比看台湾,不会发现同样的情况,也可见台湾对于产品稳定性和服务的选择重视度。

    数字标牌厂商提供的是一个发布平台,一般不包含内容的制作,也不包含排版的美观指导。如果用户没有专业的人员,即便是有再好的系统,播放出来的效果也难以达标。为了规避这个问题,国内多会采用全屏播放图片,视频,甚至是PPT。而在台湾,使用数字标牌的人员通常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对产品的使用有更好的理解,多应用扩展的电视转播及其它视频录入的高级功能。

    (后续内容 将于下次发行)

    关于Avedia  www.avedia.com

    Avedia,专业的数字标牌系统整合开发商,长期致力于产品设计及开发:轻松操控的管理软件,多元化的多媒体播放器产品线,整合多样的终端应用设备,如LED、360度LED、拼接墙等。Avedia,2010最值得关注的数字标牌厂商,将引领产业发展、掀起应用热潮。

    数字标牌又称数字告示、信息发布系统,在台湾称为数位看板、国外则称Digital Signage,在众多厂商的共同推动及市场的大力需求下,将成为2010各产业中最闪耀的应用产品。

    联系方式:0755-88392168       邮箱:info@avedia.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