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在何方 松下时代的三洋何去何从?

三洋正在展开一场自救运动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新日期:2010-08-0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洋挣扎急寻救命草

    三洋的其他企业同样没能脱离困境。

    2006年,三洋电机的电冰箱部门卖给了海尔集团;2007年信用卡等金融部门卖给了美国的GE;2008年,手机部门卖给了日本的京瓷公司。此外三洋保留中间产业:如洗衣机、电视业务等。维持这部分业务适度投资,并将重点转移到中国生产。现在的情况是,由于负责电视业务的华强三洋早已经是资不抵债,所以被三洋电机委以重任的就是主营洗衣机的合肥三洋。

    而合肥也是三洋中国负责人中村武男现在最常去的地方。因为在这里,三洋正在展开一场自救运动。

    据了解,除了强势洗衣机业务外, 电机业务成了合肥三洋近期最重视的业务,这也是三洋品牌能否生存下去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2009年以来,合肥三洋接连两次发布变频战 略,而战略的核心就是生产变频电机。其实合肥三洋在做变频电机业务时,最初的想法是自给自足并用技术换取市场,最后由于产量富足,便逐渐开始向东南亚等地 出口。

    三洋电机似乎也很认可这种模式,他们很清楚,由于家电业务与松下完全重合,如果不在技术上取胜的话,品牌同化是早晚的事。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介绍,合肥三洋目前生产的变频电机还不能满足自己变频产品的发展需要。据了解,近期已经有很多企业在和合肥三洋接触,目的是害怕其 垄断变频电机,而主动要求与合肥三洋共享技术。

    本身技术并购的难度就非常高,况且三洋现在已经有了大规模的电机产业园,松下不可能一下 拿走,还是会留给三洋来做,而这也许就是三洋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据了解,合肥三洋未来电机的产能规划是一千万台,目前每年能生产 200万台,其中100万台满足自身要求,剩余一半面向市场销售。

    用技术来规避松下并购风险。这样做有两个优势,一是松下看到三洋的电 机业务盈利会继续加大投资。另外,三洋本是做电机出身的,电机业务的影响力大于松下,所以松下就是想进行品牌同化也不太可能。

    现在,三洋和松下已经出现交叉竞争。按照并购后的市场分工来看,松下负责一二线市场,三洋则是负责三四线市场。而目前,三洋装备了变频电机的洗衣机已经逆市进入一线市场。

    不过,如果三洋专注做电机业务的话,无形中也会减少在终端家电市场的份额,并逐步退向幕后,变成名副其实的家电配件提供商,而 这也许是三洋现在最好的选择。

   

 标签:三洋松下
本文导航
  • 第2页:三洋正在展开一场自救运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