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析数字标牌与数字告示的异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8-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Digital Signage这个时髦的词汇从一开始引入中国就吸引了许多商家的关注,这个众多品牌纷争的新领域却被人们赋予了众多不同的称谓。还在孕育期的用户们也似乎很难将Digital Signage的概念植入脑中,就好像手机不会有第二个称呼,只会按性能或用户群被细分为智能手机、娱乐手机、商务手机等等。

    数字标牌和数字告示是不是相同的概念,还是它们之间确实存在某种相同和差异。

    让我们先来看看Digital Signage这个单词,从字面上翻译,就是指数字指示牌、数字标志牌。有别于传统的Signage,它是带有digital属性的,digital就是利用了网络化、电脑化的产物。Signage这时可比为纸质布告或是各种不同材质的指示牌、标志牌。

    数字标牌就是数字标志牌的的简称,它是一个纯粹的产品名词,从字面上直译为中文后的确有些生硬,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陌生而且难以理解的,没有真正使用过的人无法想象到底数字标牌能做什么呢。引入“数字告示”就从中国人的使用角度做了很好的释疑,官以事告知于下,称为“示”。所谓“告示”,也就是官府把一件或几件重大的事情,以文书的形式,公开告知于属下和民众也。

    看看实际的应用,政府、企业用数字告示发布内部文件,以宣导给群众、职员,酒店可以向顾客发布会议信息等服务信息,学校可以公布校园动态予校内师生和家长。这些全部多在数字告示的范围内。

    可是如今,多样实现形式、丰富的内容和绚丽的设计让我们不得不想说告示与标牌难以画上等号。

    告示是单方向的,是从上而下的,标牌却是可以双向的,从商家到顾客,从顾客又反馈给商家。告示是带有限制性的,标牌却是可以自由选择。告示是公益的,标牌却是可以盈利的。告示是有固定的发布位置,标牌却是可以不限於表现的形式。

    Digital Signage发展初期,数字告示可以很好地弥补传统的纸质布告、各类材质指示牌不能随意更新、更换的缺点。当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数字告示,了解标牌可以数字化,也清楚数字化是如何实现的时候,数字标牌会被深刻理解,也会被专业定义。在即将跨入高速增长时期的阶段,终端的多元化应用势必会让数字标牌成为更广泛运用的术语。

    关于Avedia www.avedia.com

    Avedia,专业的数字标牌系统整合开发商,长期致力于产品的设计及开发:轻松操控的管理软件,多元化的播放器产品线,整合多样的终端应用设备,如LCD、LED、360度LED、拼接墙等。讯程科技,2010最值得关注的数字标牌厂商,将引领产业发展、掀起应用热潮。

    数字标牌又称数字告示、信息发布系统,在台湾称为数位看板,国外则称Digital Signage,在众多厂商的共同推动及市场的大力需求下,将成为2010各产业中最闪耀的应用产品。

    联系方式:0755-88392168       E-mail:info@avedia.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