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asio 商务投影机 Green Slim体验

来源:Engadget 更新日期:2010-08-04 作者:佚名

    在半个多月前,卡西欧发布了商务投影机Green Slim,当时因另外有事,所以就没有过去了。不过在后来所看到的新闻稿数据,觉得这台在投影机中,可以说是相当有特色的一台。虽说他是针对商务所推出的机种,不过投影机在我们生活中也不算陌生,因此就与厂商联络,找一个时间过去了解这款Green Slim 投影机(当天下午机车骑到一半还下大雨,真是令人印象深刻Orz)。

卡西欧Green Slim

    这款投影机的特色很简单,正如他的名字:轻薄、绿色。

    基本上轻薄算是延续前一代的特色,与上一代比较,体积差不多(甚至大一点点点),但与他厂相较,薄型A4尺寸大小的设计,可以说是在外形上的一大特色。

Green Slim

    这样应该可以看得出来是有多薄了。

Green Slim商务机

    镜头是设计在侧面,值得一提的是,还具备2倍光学变焦。

    基本上连接接口并不多,不过至少有HDMI以及USB。

Green Slim底部

    底部长这样。

Green Slim支架

    有支架可调整高低。

Green Slim正面

    正面的面板操控也很简洁。

Green Slim商务投影机

    在使用的时候,让个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台在开始播的时候,画面很快就达到足够亮度。据厂商所说,只需要8秒的时间。至于关机,是需要一点时间就是。

    从外表来看,的确是一大特色。但卡西欧这台投影机,还有更为强大的特色。这特色就是所采用的光源。一般投影机普遍采用的灯泡有含汞。而不含汞的LED,则有亮度较为不足,较常被用于微型投影机。而卡西欧的光源设计颇为特殊,蓝色的部分是雷射光,红色的部分是LED灯。那绿色呢?是蓝色雷射光打到磷光体变换成绿色(可注意上图蓝色雷射组件,所发出的光,到磷光体后,路径变为两条,其中一条变为绿色)。

    而这就是卡西欧这系列的投影机,之所以被称为「Green」的原因。

    当然,最敏感的,就是光源寿命问题了。厂商提到是两万小时,嗯,这比一般投影机以四、五千小时就号称高寿命的情形来看,是一大利多。

Green Slim参数表

    不过机台的售价就不是那么犀利了,最便宜的机种也要三万两千九台币(RMB7,011)。就目前商用投影市场来说,有中端水平的价格(这样的价格要买一般3000流明的机种,不会太困难)。

    因此可以看得出来卡西欧投影机的优势,外型轻薄,光源寿命长。对于一般会议使用,亮度要求在2000-2500也算够用。因此以拉长使用时间的诉求来说,对于卡西欧这台来说,是比较有利的。厂商举了一个例子,一天使用8小时,五年约一万五千小时。以理论来计算,用五年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一天使用八小时很威呀,不知道是随便举例算时间,还是真的有这样实际使用过,但厂商没就这点解释就是了)

    就实际感受来说,除了体积之外,开机很快就能进入状况以及两倍光学变焦也都算是不错的特色。

    至于环保,虽然这也是卡西欧的主诉求,但我看许多公司大概会比较介意耗材价格吧)

    至于色彩,厂商当然也有强调。并且也有放一些影像给我看。我是不能否认效果啦,但纯粹以接上后,我看电脑的操作画面,个人是认为色彩表现并没有那么精准。当然啦,讲精不精准是相对而言,毕竟这款是商务用途,而非家庭剧院用途的投影机。色彩表现精不精准就个人所想,称不上什么缺点(个人认为产品售价是杀伤力比较大的一环)

    如果你公司有意采购投影机,而预算也比想象多一些(记得将灯泡耗材也一并算进去),这一台你可以加入选择清单来比较一下看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