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卡西欧用新光源投影机迎接无汞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25 作者:佚名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于2017年8月16日对我国正式生效,此公约要求缔约国自2020年起,禁止生产及进出口含汞产品。

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卡西欧用新光源投影机迎接无汞时代

    我们知道,传统灯泡投影机中含有大量的汞,虽然水俣公约并未对此类产品明令禁止,但对用于电子显示的光源汞含量做出了严格限制,投影机步入无汞时代已是大势所趋。

    肇始——水俣病成世界之痛

    水俣公约源自全球八大公害事件之一的日本水俣病事件。水俣是日本一座靠海的城市, 1956年,水俣湾附近的人们发现有些猫步态不稳,抽搐、麻痹,甚至跳海死去,这些猫被称为自杀猫。

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卡西欧用新光源投影机迎接无汞时代

    后来此地发现有人也患了这种病症,由于病因不明被称作“怪病”,这种“怪病”就是日后轰动世界的“水俣病”,是由于严重的汞污染造成。

    当时,在日本至少有5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确认了2000多病例,重症病例出现脑损伤、瘫痪、语无伦次和谵妄。

    为了警示后人,让人们正确认知汞污染的危害。从2003年起,由UNE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持的,全球近150个国家参与的防汞限汞公约开始谈判,历经10年,经过四次国际性的谈判,终于达成妥协性一直,并以水俣命名公约,取名为《关于汞的水俣公约》。

    提前七年卡西欧步入无汞时代

    从目前来看,市面上采用含汞的传统灯泡投影机依然占据着较大份额。因为存在着技术成熟,价格较低廉等优势,灯泡机在家用,商务,工程以及教育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但是,汞的危害性显而易见,汞及其化合物的产生、使用和排放会造成环境污染,严重时引起人类和哺乳类动物神经、免疫、生殖系统的机能紊乱,尤其对胎儿和孕妇有较大影响。

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卡西欧用新光源投影机迎接无汞时代

    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可信赖的新光源品牌的卡西欧,为了能切实提供高品质的环保产品,从零开始,克服种种困难和挫折,经历无数次的试验和错误,终于在2010年研发成功并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无灯泡投影机,引领投影机进入新光源时代。

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卡西欧用新光源投影机迎接无汞时代

    世界上第一台无灯泡投影机

    随后,卡西欧(全球)又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新光源投影机产品,包括2014年发布的超短焦系列,2015年的CORE系列,2016年的ADVANCED系列以及2017年新近发布的4K Ultra HD投影机,卡西欧已经实现了全产品线去“汞”。卡西欧认为,投影机对人,社会,自然和未来应该更加清洁。

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卡西欧用新光源投影机迎接无汞时代

    新光源不止是环保

    卡西欧投影机采用的新光源技术,实际上是一种混合光源。从技术角度来讲,混合光源集合了LED和激光光源在寿命和亮度上的两大优势,而又解决了LED投影机亮度不足,激光投影机色彩偏冷的两个难题。混合光源结构是来自蓝色激光、红色LED发光体,部分蓝色激光发射到磷光体上产生出绿色光线,从而构成RGB三原色光线。

    采用混合光源的卡西欧投影机,不仅仅免去了汞带来的环境污染的担忧,在性能和稳定性上也有大幅提升。

    首先是快速开关机,只需5秒即可实现标称亮度的投影,大幅度缩短投射出高亮度画面的时间。

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卡西欧用新光源投影机迎接无汞时代

    其次是光源寿命长达20000小时,假设每天使用投影5.5小时,可使用10年而不用更换光源。

    防尘方面,卡西欧投影机则采用紧凑的内部构造,突破性防尘系统,将整机分为电源,光源,光学,三个组件高效运作的同时,较高程度防止灰尘进入核心光学组件,避免后顾之忧。

    相比其他环保条约,《水俣公约》的最大特点,是从源头上遏制汞污染。对于投影机产品来说,使用新光源这一节能环保的光源技术,将是根本杜绝汞污染的最优法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