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首次发布家电出口指数 全年整体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0-07-09 作者:佚名

    7月8日,在青岛举办的“2010中国家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家电出口指数》首次发布。该指数显示,以100为基准,中国家电行业2010年上半年总体景气指数是107,下半年的信心指数是110左右,总体看好。

    据悉,《中国家电出口指数》是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中国产业在线共同编制的,是首个反映中国家电出口行业现状的权威指数。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丁文武表示,中国家电产业经过30年的发展,已从一个基础薄弱、年产值只有8.6亿元人民币的小产业,发展成为今天超过6000亿元的全球最大规模的成熟产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建立有效的检测和跟踪机制对中国的家电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首次推出的家电出口指数,仅涵盖空调、冰箱、电视机、微波炉、洗衣机五类产品和企业,今后会不断扩大涵盖范围。

    丁文武说,本次公布的2010上半年总体景气指数中空调产品的景气指数高一些,是111,其它产品也都在100以上。关于下半年的信心指数,虽然还面临着很大不确定性,但是指标上也还是不错的,总体信心方面好于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比,也有比较高的增长。但空调企业相对低一些,只有103,其它企业的都在110左右。

    据悉,中国有关方面今后将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6日发布上季度指数。中国机电商会还将逐步建立和完善一个由家电企业高管、行业专家、经济学家等所组成的“中国家电出口指数专家团队”,为中国家电行业打造国际战略智库。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