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冠捷、LGD厦门液晶电视组装厂落成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更新日期:2010-06-23 作者:佚名

    近日,冠捷科技和LG显示集团(LGD)合资,在大陆厦门设立液晶电视(LCD TV)与模块厂区已经落成,并将于近日在厦门举行厂区投产开幕仪式。

    据了解,该厂区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双方共出资3400万美元,共同组建乐捷显示科技,主要生产液晶模块和整机平面电视。其中,LG占股51%、冠捷占49%,由LG显示集团(LGD)副总裁李永得担任乐捷董事长。今年投产后产量可望达到270万台,产值约70亿元人民币,预估未来5年内,年产量可以达到1200万台的规模,产值超过200亿元。

    LGD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的液晶显示器大厂,也是唯一拥有第2代到第8代完整生产线的企业,液晶面板全球市占率约为20%,每年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五分之一以上,名列行业前列。近期LGD也不断扩大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投资规模,在南京、广州等地设立生产线。

    冠捷科技集团是全球知名显示器制造商,全球每四台显示器中就有一台为冠捷生产,其液晶电视产量居全球第五,自有品牌AOC产销量全国第一,产值逾100亿美美元。产品包括彩色显示器(CRT monitor)、液晶显示器(LCD monitor)、液晶电视(LCD-TV)与等离子电视(PDP)。在中国大陆形成了北京、福建、武汉、苏州、宁波五大工厂的“五角星型”强大的生产供应链。

    厦门火炬高新区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厦门有独特的区位经济优势,福厦铁路以及厦门海底隧道皆有经过,交通便利,发展迅速。该产业园在吸引友达、冠捷等大厂进驻之后,对于发展光电显示器产业链非常有信心,预计画出2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来专门发展光电产业。希望在2015年前,该园区可以达到1000亿元的生产规模,年产3000万台液晶电视和显示器的产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