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选择数字光端机以及其使用和保养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0-04-19 作者:佚名

    【应用】光端机是光通信系统中的传输设备,主要是进行光电转换及信号传输,凭借传输容量大、距离远、衰减小、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等诸多优势,多应用于电信、电力、监控、工业控制、视频监控等行业。视频光端机经历了从多模到单模、从模拟到数字的发展过程,技术已进入成熟阶段。

    数字非压缩式光端机介绍

    在安防领域,人们通常所说的光端机亦指数字非压缩式光端机,用来传输视频、数据、以太网、音频等综合信息,其原理是将多路模拟基带的视频、音频、数据进行高分辨率数字化,形成高速数字流,然后将多路数字流进行复用,通过发射光端机进行发射,然后通过另一端的接收光端机进行接收,解复用,恢复成各路数字化信号,再通过D/A转换恢复成模拟视频、音频、数据。数字光端机仅有A/D转换的量化误差,不足以引起信号畸变,可使视频图像、音频、数据的传输质量达到很满意的效果。其传输的是数字信号,可进行大容量传输并且不会出现相互干扰,多路视频、音频、数据、以太网、电话信号可在同一根光纤上传输而无交调干扰。

    视频光端机已进入成熟阶段,如何选择合适的视频光端机及如何保养却依然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本文就从这几个方面入手进行一些论述,希望给读者以帮助。

    数字非压缩光端机的选择

    首先,用户需要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决定采用什么传输方案——点对点式、节点式等。点对点式为最基本的视频光端机,也是目前使用较多的光端机,工作方式是一点对一点,但由于其只能是一个点对着另一个点,因此较浪费光纤;而节点式则采用手拉手的串联方式,可在一根光缆上设置多个节点,可以较大程度上节省光纤。

    点对点光端机原理就是在前端监控点安装一台发射光端机,将各类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通过终端的接收光端机将光信号再还原成电信号,发射机和接收机之间用光缆连接。节点式光端机也可称为总线型数字光端机,在1芯光纤上分多点插入视频信号(非编码压缩,视频图像无损失)及控制信号,实现多路信号级联传输(如图1)。

    图1 节点光端机传输

如何选择数字光端机以及其使用和保养

    此种传输方式既节约了大量的光纤资源,多用于高速公路等具有逐点插入特性的应用场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