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网融合趋势下的广播电视技术支撑系统

——方正电子新产品在京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23日下午,CCBN开幕首日,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称“方正电子”)在京高调发布“方正“天骄”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及“方正“慧眼”视音频内容监管平台”。在受众媒体选择多样化、传播内容个性化、传播方式互动化的媒体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方正电子不断满足广电领域对技术发展的要求,推陈出新,此次发布的新技术为国家所倡导的“三网融合”趋势的实现提供了具体实现工具及技术监管方案。方正电子数字广电业务部总经理周涛、方正电子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戚永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为新产品揭幕。

三网融合趋势下的广播电视技术支撑系统

新产品发布时刻

    网络电视,是利用IP宽带网络,集互联网、多媒体、通信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用户提供直播电视、视频点播、上网浏览等多种交互式服务的业务。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机顶盒+电视”或个人电脑等多种方式使用网络电视业务。充分的交互性能、广泛的传播范围、个性化的节目内容是网络电视区别于传统电视、数字电视的突出优势。“方正天骄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的推出得益于近几年方正电子在新媒体领域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在新产品推出前已经开发并实施了中央电视台IPTV系统、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系统、新华网和搜狐宽频的网络播出系统,以及北广传媒的移动电视发布系统,积累了大量新媒体发布技术的经验,在技术、市场运用环境成熟的时刻发布此款产品,将会为新媒体技术的推广提供一种可供选择的技术方案。该方案由节目制作、节目整合以及节目运营三个关联系统组成,可以帮助用户完成从节目制作、整合到运营的全部业务流程,是为媒体单位量身打造的网络电视整体解决方案。方正“天骄”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的推出克服了传统广播电视技术单一的发布形式,帮助用户建立多渠道的发布手段,这也与方正电子一直以来坚持的“泛播出”理念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三网融合趋势下的广播电视技术支撑系统

方正电子数字广电业务部总经理周涛为发布会致辞

    信息发布手段的多样化必然带来信息传播量几何倍数的增加,受众每天接触到信息量无以数计,同样对于信息监管部门而言,爆炸的信息量也使监管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以往对于视频信息的监管主要通过人工操作完成,工作量大、效率低、准确率低,亟需通过技术手段来辅助相关部门内容监管工作的开展。方正“慧眼”视音频内容监管平台能够对包括有线网络系统、IPTV、网站视频等媒体发布渠道中的视频内容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监控。通过对视频字幕进行提取、对文本信息进行检索、提取视频关键帧并对其进行分析处理、视频图像特征识别、互联网视频内容搜索及下载等核心技术的运用,高效、准确的实现内容监控。

    在传播手段日益多样化的今天,新媒体技术概念的外延不断扩大,所谓新媒体是有别于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媒体形态,它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也正在与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发生着密切的联系。如今,新媒体技术也不仅仅是专业人士才能够运用到的高端技术,只要你拥有终端、只要你会使用网络网络、只要你有信息需求,那么,新媒体离你一定不远,未来信息的获取方式将会只要你想得到技术就能帮你做到,而这一切的基础则源于技术平台的搭建,方正电子将会在这一领域大展拳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