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原夏新电子总裁李晓忠重出江湖 新公司名为夏朗

来源:中华液晶网 更新日期:2010-04-08 作者:佚名


    4月6日,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原夏新电子总裁李晓忠即将复出,其新公司名称为“夏朗”。

李晓忠重出江湖

据了解,夏朗源自原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是一家从事移动通讯终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团队均来自于原夏新手机各业务领域核心人员。

此前有媒体报道,*ST夏新旗下资产拍卖项目中,夏新原IT营销总监张国田拍下上海夏新电子开发有限公司87.14%的长期股权,并改名注册“夏朗”公司后,还开设了另一家名为“夏永”的设计公司。

有消息人士表示,原夏新电子总裁李晓忠也将借“夏朗”复出,“夏朗”注册资本约为3500万,主要以手机业务为主,目前手机以外包生产为主。

据了解,夏朗通信技术有有限公司将于4月8日宣布其手机品牌“NAMO”正式上市,并将同步发布10款新机,包括6款3G手机和4款2G手机。

“A8”神话

2000年5月,年仅35岁的李晓忠刚刚接任夏新电子总裁职务。曾经以影碟机生产为主业的夏新电子在2000年与2001年都经历了大额亏损,公司一度被实施特别处理。

2002年,夏新电子通过一款A8手机创出了毛利率高达48.5%的业界神话,两年赚了11亿元,一度成为向手机行业转型最成功的家电企业。

但2004年,夏新电子再次衰落,利润同比减少了98%,其中手机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33%,毛利同比降幅达到60%;2005年更是出现6.58亿元的巨亏,而形势不错的2006年,其赢利也只有区区2421万元。

2007年12月22日,夏新电子发布公告称,李晓忠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接任者为长城电脑常务副总裁卢振宇。

当时业内把李晓忠的离职形容为“一个技术主义者的遗憾”。

据报道,李晓忠在任期间做出了两项决定。其一,放弃靠引入产品为主的市场策略,定位自主研发,同时进入三种3G标准终端的研发;其二,同时进入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两个领域。尽管李晓忠确定的3C战略很诱人,但由于产业线扩张太广,在进入新兴市场方面的冒进策略,直接影响到了公司市场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标签:李晓忠夏朗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