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3D电视市场 争头彩还是当先烈?

来源:深圳商业周刊 更新日期:2010-04-16 作者:佚名

    这些天,深圳消费领域好像集体中风一样,对于3D电视概念狂轰滥炸。3D似乎成为救世主,一切营销都要为之让路,新的增长点要由之开启。这可以理解。前有阿凡达、爱丽丝们开路,后有世界杯、世博会的诱惑,3D电视自然炙手可热。

    3D电视真刀真枪杀入深圳已到了最后几秒钟的揭幕阶段。也许这场3D大戏还有点粗糙,有点曲高和寡,票价也不低,但既然开场了,就用宽容的心好好欣赏吧。

    我们不妨把视线拉远些。3月上旬,美国成为松下、三星两家企业打响3D电视市场商战第一枪的首选地。松下在百思买渠道中推出3D电视产品,上市一周后便被抢购一空。随后,LG电子也在韩国首尔发布了首款LED3D液晶电视,作为对抗。三星则宣布本月在中国内地发布第一台3D电视。

    这副刺激市场的灵丹妙药看起来热闹非凡,但深圳市场却千呼万唤仍不来。早在上个月,包括创维、康佳、三星和苏宁国美等在内的多个品牌厂家和渠道商家都信誓旦旦向记者表示“即将”或者“已经”推出。

    据记者观察,不知道是出于保密需要还是观望使然,厂商们的3D电视大多只有美图没有实景。

    时至今日,除了在企业展厅和机场等公共场所外,记者在家电和3C渠道几乎没有见过量产并且在售的3D电视的庐山真面目。有业内人士透露,作为3D阵营中重要成员,索尼虽然未在3月向市场推出其3D系列产品,但其宣布将在北京、广东、上海启动索尼3D电视体验厅供消费者免费体验,但具体的产品上市则要等到今年的6月份。

    狂风满楼但山雨未至

    “五一节点,不排除届时一拥而上。”有家电界人士告诉记者:3D电视关乎产业未来发展的全局,厂商有诸多顾虑。大家都希望博得头彩,而不愿意成为先烈,所以运筹帷幄都极其审慎,也因此出现了喊得凶出手慢的景象。

    价格不菲、片源奇缺、标准不一、技术生涩——在记者的走访中,这些都是厂商顾虑良多的要素。在市场终端,见不到往常惯用的“先下手为强”战略。在3D产业大计中,虽然新品计划此起彼伏,但在消费者面前出现了少有的一团和气。

    3D电视要卖多少钱?这是来自顾客层面最原始的呼声。此前的价格迷团逐渐显山露水,来自商家的说法,首轮上市的大尺寸新品在2万-3万,高于同规格产品,原先业界盛传的“每英寸2000元”的担忧随即烟消云散。价格虽然明朗,但片商的支持态度依然成谜。内容的匮乏让3D电视这种被国内外家电行业热炒的未来产品至今难逃“摆设”的尴尬境地。无法提供3D内容的3D电视只是徒具概念,3D电视要想为广大消费者认可还需要市场上提供充足的3D节目,如3D电影光盘、3D频道等。而在戴不戴眼镜的技术问题上,也不乏危言耸听的声音“裸眼看3D,还要走十年。”

    也不全是利空消息。最近,ESPN体育台宣布将于今年6月开通3D体育频道,转播至少25场南非世界杯足球比赛。不少美国电视台表示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开通多个3D频道。不少电子游戏公司在加紧开发3D游戏。但,很多所谓的“计划”,只是当下市场现状的兴奋剂。

    种种迹象表明,3D不是一条坦途,而是荆棘丛生。“3D电视将会成为主流,今年下半年会普及得更快。如果售价能大幅降低,普及速度会更快。”帕勒咨询资深董事、家电专家罗清启做出了如是预言:市场不是问题,只要耐心等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