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常识放送 专家教你安全使用彩电

来源:企通社 更新日期:2010-03-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时值季节交替之际,近期南方天气又特别潮湿,是电视机故障或事故的多发期,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曾参与《安全与电磁兼容》等多个国家及行业标准起草制订的业内专家李万村高级工程师,他提醒广大用户,电视机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习惯都很重要,一台电视机是由显像管、开关、接插件等成百上千种元器件组成,而这些元器件均有使用寿命和安全工作期。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规范是“电视机的安全使用期限为7年”。

    据李万村介绍,以下几方面都有可能引发不安全隐患:电视长期工作后,使用环境的灰尘、油腻、有害气体、潮湿、盐雾等会降低绝缘性能;电解电容器长期工作后,有可能产生绝缘性能下降,漏电流增加,引发发热、爆炸、漏液等;各种变压器长期工作后,灰尘、潮湿、油腻会引起阻燃性能和绝缘性能下降,有可能引发放电、打火、燃烧;电源线、塑料机壳、印制电路板等老化后,可能引起绝缘性能下降,造成短路、触电等危险。

    李万村强调表示,家用电子产品的安全标准的制定原则,主要是从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使用适用性、包括经济性来考虑,尤其是要普及、要进入千家万户家庭,都要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和安全工作期。根据我国质量法相关规定,凡是产品有安全期限要求的,必须在产品或说明书标注。电视机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习惯都都很重要,如果长期使用在恶劣的环境下会加快缩短元件的寿命、缩短安全工作期。为此,建议用户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当电视机不用时,千万要记得关上电源开关或拔掉电源线,如果用遥控器关机,电视机的部分电源还在工作,长年累月下来也会加快缩短安全使用期,引发不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关上电源,也符合当今世界节能减碳的环保趋势、要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