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春节观影不扫兴 LED投影机使用常识必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24 作者:滴答

    由于LED投影机将亮度提升到了1000流明,市场对其的接收程度有了很大提高,但相对于传统投影机来说,LED投影机还是属于市场的新兴产物,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此类产品的时候依然有很多疑惑,不当的操作方式直接就会导致LED投影机产品寿命缩短,所以了解一下此类产品的使用常识还是很有必要的。

春节观影不扫兴 LED投影机使用常识必知

    保护镜头

    不管是传统投影机还是LED投影机,首先要学会保护好镜头,不被灰尘侵扰。如果镜头上过多的附着灰尘,会影响输出内容的清晰度,所以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镜头盖盖好,保护镜头。

    如果一旦屏幕上出现各种圆圈或斑点时,多半是投影镜头上的灰尘“惹”的祸,这时就要对镜头进行清洁,清洁时要注意,一定要使用专业的镜头纸或者是专业清洁剂来清洗。

    切勿手持

    对于LED投影机来说,比较常见的使用方式不外乎手持、桌面摆放及支撑架使用。虽然手持方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还是相对较少,但也不排除特殊情况会使用,这里要建议的就是不要长时间用手持来观看,这对散热会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影响投影机的寿命,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小编建议您最好不要采用手持的方式。

    放置方式

    虽然,LED投影机采用的是冷光源,在发光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热量,但还是需要注意LED投影机的散热问题。长时间让LED投影机摆放在桌面使用时,会大大影响到其使用的寿命。

    目前一些LED投影机产品除了侧面设计散热口,底下也会有进风口或者散热口,这就需要用户在使用时,一定要尽量将LED投影机机身离桌面保持一定的距离,建议最好配备支撑架来使用,另外,摆放时不要将投影机放在沙发上、垫子或其他柔软的物体表面,这样可防止投影机过热。

    调试安装

    在使用支撑架时,LED投影机不会存在散热方面的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时最好先调好需要的投影画面尺寸。在确定后,最好使用遥控器来操作菜单,不建议使用机身的控制键,因为普遍赠送的支架稳定性都不是很好,所以一旦用力过大,就会改变画面形状,又要进行重新调式,很是浪费时间,而且经常这样使用也很折旧产品。

    这些是使用LED 投影机时最基本的使用常识,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在这样一个其乐融融的节日里一家人聚在一起观看大画面影片是非常享受的事情,相反的如果因为平时没有注意这些使用细节导致投影机在春节期间损坏,那将是一件多么得不偿失的事情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