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两岸数字标牌发展状况之Avedia点评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Avedia至2007年投入至数字标牌领域,并在两岸积极布局,在此谨就依自身于双边长期的观察,分析两岸标牌产业的同与异。

    A.产业发展

    两岸在IT的发展互有先后,而台湾在数字标牌的领域中虽然率先在约五年前就已经开始萌芽,但到目前发展的状况仍处于缓慢成长,目前台湾仍然以交通业(捷运、客运站、机场、公交车)、零售业(全家、康是美、85度C)、教育业(各大学…)为主。

    而中国则是透过传媒业率先吹起数字标牌的应用风潮,到现今以交通业、银行业、酒店业已经皆将数字标牌作为基本建设之一,但两岸的数字标牌市场比重,仍不到5%的应用比例,主要原因便为数字标牌缺乏「杀手级应用」,目前仍有许多解决方案能够替代其功能;不明确的投资报酬率(ROI)也成了除了媒体业外其它行业,迟迟裹足不前的主因。

    B.市场竞争状况

    数字标牌在台湾的市场虽然起步的时间较早,但受到整体市场较小,目前主要的数字标牌厂商7~10家不等,但在台湾较见不到国际大厂或是其代理商的踪迹,主要原因仍为市场小,对其不足以构成吸引力,目前台湾资策会组成的数字标牌联盟,也可视其为整合数字标牌厂商的唯一半官方组织。

    中国数字标牌的市场受到区域广大的缘故,目前数字标牌厂商的数量初估已有300家以上,其中区域性厂商又由其占大宗,国际数字标牌厂商受限于语言、关系、产品开发(西方操作)问题,目前未有较明显的推广动作或是投入太多资源,虽然中国市场之大,但目前仍以透过代理商先进行试水动作。中国虽然在09年到10年已经有许多半官方组织及媒体筹组数字标牌,但大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主要原因仍为此市场发展的尚未成熟,数字标牌通常只扮演公司中多种产品线之一,自然也影响了厂商投入的动力。

    虽然数字标牌(台湾称数位看板)这个名词已出现数年,但两岸近九成以上的民众仍不知其所为何物,也许两岸的厂商及联盟组织需要花更多时间进行民众教育的工作!

    (后续内容 将于下次发行)

    关于Avedia  www.avedia.com

    Avedia,专业的数字标牌系统整合开发商,长期致力于产品设计及开发:轻松操控的管理软件,多元化的多播放器产品线,整合多样的终端应用设备,如LED、360度LED、拼接墙等。Avedia,2010最值得关注的数字标牌厂商,将引领产业发展、掀起应用热潮。

    数字标牌又称数字告示、信息发布系统,在台湾称为数位看板、国外则称Digital Signage,在众多厂商的共同推动,市场的大力需求,将成为2010各产业中最闪耀的应用产品。

    媒体联系人:李怡静    连络方式:0755-8839 2168#25034      连络邮箱:bess_lee@avedia.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