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电总局:完全有能力在三网融合中占得先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更新日期:2010-03-24 作者:佚名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数字技术未来系列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联直言,三网融合对于广电行业是非常大的机会,但对于电信行业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王联表示,广电系统拥有丰富的内容来源,巨大的带宽空间和用户群体,完全有能力在三网融合中占得先机。

  但他也并不讳言劣势,“有些地区尚未完成数字化改造,而且广电系统比较分散,且在体制和机制上 存在一些缺陷;但在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广电系统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在谈到电信行业的劣势时,王联说:“电信行业在宽带接入上有先发优势,物理带宽也在迅速增长,但电信网也面临着安全问题的挑战。”

  “安全问题是红线,任何人都不能触及,”王联援引最高决策层的指示。他认为,网络安全是信息安全的前提,继而影响到了文化安全和国家安全,而网络和内容的安全性正是广电系统最大的优势。

  王联还指出,以广电系统现有的网络基础,已近具备了支撑三网融合下新业态的能力。“再过三到五年,我国广电系统将会具备领先世界的网络技术和服务水平。”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