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0年我国68%监狱建立视频监控系统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10-12-21 作者:佚名

    记者从20日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获悉,中国力争明年基本完成监狱体制改革任务。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会上指出,明年要进一步深化监狱体制改革,在基本实现"全额保障、监企分开、收支分开"的基础上,着力推进规范运行,进一步推进监社分开,健全完善全额保障动态增长机制,基本完成监狱体制改革任务。司法部明年将对监狱体制改革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据介绍,2010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监管工作的"首要标准",即把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管工作的首要标准。坚持把教育改造作为监狱劳教工作中心任务,强化思想、法制、文化、管理、劳动、出(入)监(所)教育等措施,教育改造质量进一步提高。

    吴爱英说,2010年中国监所安全稳定实现历史性突破,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长效机制。监狱布局调整加快推进,全国监狱系统信息化一期工程批准立项,68%的监狱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康复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吴爱英说,中国的监狱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2008年全面实行监狱体制改革的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了监狱企业集团公司,司法部与财政部出台了《监狱体制改革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全额保障基本实现,监企分开、收支分开、监社分开基本完成。

    吴爱英要求,明年要大力加强狱内侦查工作,及时发现、坚决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安全稳定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监所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监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监狱布局调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