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节能环保趋势凸显 LED电视成市场主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5 作者:雾里看花

    伴随着平板彩电产业的飞速发展,酝酿许久的平板电视能效新标准于12月1日正式出台,令彩电市场迎来了更具意义的时刻。能效新标一出台,预示着高能耗LCD电视很快将退出舞台,而节能环保LED超薄彩电在政策的有利推动下,将成为市场主流。

    早在去年,三星就率先全面力推LED电视,目前旗下全线产品均以LED电视为主。其LED电视产品种类包括32英寸、40英寸、46英寸、55英寸,成为首家实现批量化生产LED电视的企业,为国内LED电视的普及打响了第一炮,同时凭借三星LED电视精美的外观设计、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震撼的画面表现力,掀起了全行业对于LED电视的关注热潮。

    除三星涉及LED较早之外,海信作为国内领先彩电企业,在2003年就率先成立了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重点推广新一代节能环保光源,从2006年的“十一五”开始,国家将半导体照明工程作为一个重大工程进行推动。我国的半导体LED产业链已相对完善,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LED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

    2005年之前,海信的研发人员通过专业显示技术展会和技术文献上的研究得出这样一个趋势:LED背光源技术在液晶电视上的应用,将把平板电视推向一个色彩更绚丽、更节能、更环保、更纤薄的高品质平板电视时代。认准了这样一个行业发展趋势,海信自2005年开始组织在LED背光等新型显示领域进行技术研发。

    海信当时上LED背光项目也受到了业内同行的怀疑,但海信清醒认识到LED背光技术具有节能、环保、高画质等突出特点,是革命性的技术,是下一代液晶技术的核心。当时许多企业还在CCFL普通液晶电视领域进行产业布局,海信提前介入到LED背光组件关键技术的研发,成为国内最先进入该领域的彩电企业。经过半年多的时间,海信成功获得了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大尺寸LED背光源”的研发项目,从而推动了LED背光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另外,对于涉足LED电视较晚的企业也开始全面发力LED市场,创维、索尼、夏普、海尔等多家彩电厂商均以LED电视为主。

    目前,LED液晶平板电视市场占比已经达到了70%,这个上升的趋势还在不断增加。而在一些一线城市,LED甚至有望在短时期内逼迫CCFL液晶下架。此外,卖场人士表示,其实在能效新标没有出台前,许多厂商推出的LED都开始满足新标准

    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表示,LED电视作为革新产品,势必成为未来传统液晶电视的替代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