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厂商扎堆、卖场吆喝 彩电市场涌动“智能潮”

来源:IT时报 更新日期:2010-12-13 作者:钱立富

    彩电市场似乎从来不缺少话题,从互联网电视、LED电视,再到3D电视。而现在又有一种彩电概念推出,这就是智能电视,众多厂商已经将目光投注在这上面,而且在卖场里这也成为新的“卖点”。

    电视变成“电脑”

    今年上半年3D电视可谓风光无限,在五一节前,几乎所有的国内外主流厂商都发布了3D电视产品。而在年末,智能电视热潮则盖过了3D电视。

    目前国产彩电企业都在积极推广智能电视产品,近期海信推出带有Widget多任务操作系统LED电视,海尔则推出了H320系列搭载Android平台智能电视,康佳则刚刚推出拥有一个开放式平台的新一代互联网电视网锐LED电视,创维也在12月份推出了E92RD系列的酷开智能3D电视。另外,三星明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3D Smart TV,即带3D功能的智能电视产品。

    而在卖场里,智能电视已经在开售。“这是我们刚刚推出的95系列智能电视,就像电脑有英特尔芯片、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我们的产品也有芯片、操作系统,上网、游戏都行,就像一台电脑主机一样”,苏宁电器中山公园店康佳的销售人员表示。一边说着,这名销售人员一边打开游戏进行演示,“可以连接无线鼠标、键盘,也可以在电脑上下载程序,然后拷到这电视上面来。智能电视就像一台电脑一体机。”这名销售人员说道。在创维销售区域,记者看到最新样品上也标着智能电视字样,不过销售人员在宣传上仍侧重于3D。

    LED电视刚刚上市时,价格让人望而生畏,是普通平板电视的2倍左右。相比于此,智能电视的售价还算亲民,一台康佳32寸智能电视在5200元左右,只比普通LED电视高出数百元。

    成为未来主导?

    相比于互联网电视,一些业内专家对智能电视的未来颇为看好。

    去年国内厂商普遍将重点放在互联网电视上面,在LED电视上面投入不足。但是互联网电视因为内容监管等多方面政策并未启动起来,而外资企业在LED电视以及3D电视上则是风生水起。

    家电专家陆刃波认为,智能电视的出现让国产品牌找到“曲线救国”的救命稻草,互联网电视的应用集中于影视内容,不可避免存在一些盗版等问题,而智能电视加载开发平台,应用更为广泛,并且能与更多的应用软件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互联网应用。“互联网功能只是智能电视的一项功能而已,消费者可以在互联网之外任意安装自己感兴趣的应用程序,使电视机真正成为家庭娱乐终端。”他表示。

    不过帕勒资深董事罗清启称,智能电视崛起为今后产业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如果芯片和操作系统等方面完全不具备话语权,国内企业会面临更大挑战。因此,国产企业应该在芯片等方面尽快有所突破。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