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0电子白板行业---名家视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1-11 作者:佚名

    职教市场是亮点

    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程度已经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表现出来。电子白板作为教育设备的新兴产品,更能够让受教育者方便快速的掌握科技知识,其代替普通的黑板和白板是必然的趋势。电子白板在职教中的应用市场是各大电子白板企业的必争之地。职业教育的专业化水平不同与普教,职教对电子白板质量,特别是电子白板应用软件及资源库有其特殊要求。

    ---整理自:魔力科技朱金衢:电子白板势头旺

 

    mimio 让我们产品去适应我们的教室,而不是让教师去适应我们的产品

    我们是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够体验到全新的教育方式。经过科学研究发现,使用一些现代化的互动教学方式,确实能提升上课的效率以及学生接受知识的结果。 mimio的解决方案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也并不是最坏的,我们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整合学校已有的设备,用最低的成本来实现互动教学。而不像其他一些传统的方式,不管你现在有什么设备都必须换掉,造成资源上的浪费。

     ---整理自:第59届义乌教育展:mimio电子白板访谈 

 

    白板产品单一,应加强其他行业配套服务

    白板在国内的市场是从08年真正起步,08年是1.5万块,09年暴涨到5.8万块,预计2010年会达到10万块,白板在迅速的发展,但是产品比较单一一些,在其他行业配套服务做一些,这是我们每个厂家应该考虑的方向。

    ---整理自:南昊立足国际前沿 专注研发智能识别
   

    电子白板在教育电子市场里具有大的发展空间

    电子白板近年来在教育电子行业异军突起,并且现在国家也把电子白板等相关教育设施列为测评学校的一个硬性指标,因此电子白板在教育电子市场里具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整理自:敢为人先,不断创新——亿林视听科技有限公司陈林燚谈企业发展)

 

    机遇和风险并存,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中国的白板市场省略了其他早期市场开始的那种原始资本积累和爆发牟利阶段,直接进入了价格竞争阶段,这一现象是不健康的。但是也正是因为处处存在机遇和风险,才能促进这个行业规范化发展。

     ---整理自 投影时代网专访厦门印天科技营销总监陈源强 

 

    关注用户需求,提供贴心服务

    电子白板的兴起是最近几年的事,其快速的发展,一方面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另一方面是国家教育政策的促进。而对于长期使用多媒体设备或普通黑板的广大一线教师而言,在电子白板的使用上,他们还需要去了解和学习与电子白板相配套的教学软件。他们在这些应用软件的使用和系统升级上可能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这样势必影响到教师的授课过程。

      ---整理自 亿林视听营销总监吴帆:用贴心服务诠释品牌价值    

 

    服务教育是企业的生存根本

    服务教育是企业的生存根本。大家都明白教育的重要性,教育从根本上决定了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特点,教育培养人才,什么样的教育培育出什么样的人才,人才的素质决定了企业、社会和国家的素质。目前的教育,以学生在课本上学到多少知识来判定优劣,而不是掌握学习的方法,教导学生服从第一,压制学生的创造性。

      ---整理自 服务教育 共创未来 专访浪涛销售总监胡勇

 

白板行业发展,须加大对交互式技术的创新应用   

    电子白板在中国发展起步相对较晚,但是中国将成为未来发展最快和最大的市场。电子白板产品将以教育行业为主并逐步向其他行业慢慢延伸开去,而且一定是适应中国的国情和应用环境的产品才可以真正在这个市场上生存下来。互动技术可以称之为白板发展的根基,白板行业想要继续发展,必须加大对交互式技术的创新应用。“智图互动电子蓝光板”作为最新一代的免屏大尺寸交互式电子白板,单机可调60~400英寸,还可做多机拼接融合,可随时将普通白板、投影幕布、白墙、玻璃、纸板等平面变成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创新发展互动式技术基础上再开发电子白板资源应用,可望成为取代传统实体电子白板的革命性数字互动教学综合解决方案。

-----智图互动 总经理李江   

 

    弃产品重应用--重视软件投入

    在电子白板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更多的白板厂商开始把触角伸向软件领域,但是软件在我国的空白点和用户对于软件“免费”的观念,使得很多厂商不堪重负,如何找到软硬件相结合的平衡点是很多企业面临的困境。

      ---整理自 弃产品重应用 外来的电子白板企业会念经---普罗米休斯中国区总监盛登峰

  

    中国需构建触摸屏专利体系

    国内触摸屏的应用还不是很广泛,大部分都是作为市政基础设施和政府服务设施,其采购很多都是由政府承担的,而未来将有更多的社会资本采购触摸屏。目前触摸屏的核心技术为少数跨国公司掌握,中国企业必须重视专利的申请和保护,构建有利于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专利环境。

      ---整理自 中国需构建触摸屏专利体--汇冠:董事长刘新斌

 标签: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