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集聚 昆山视听设备出口月均过亿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更新日期:2010-11-23 作者:佚名

    据昆山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10月,昆山出口视听设备6359批、货值112127.7万美元,月均出口过亿美元。同比出口批次、货值增加53.5%和45.8%,与国际金融危机前2008年同期相比,批次与货值也分别增加60.7%与2.1%,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视听设备是昆山的重要出口品种,重点产品、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销售突出,产品中液晶电视机出口达到昆山视听设备总出口的九成以上。

    视听设备出口的高速增长,一方面与整体经济形势复苏有关,另一方面得益于昆山光电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前,在政策鼓励和供应链整合的驱动下,昆山已经形成了一个从玻璃基板制造到控制电路、背光模组、显示模组加工和整机生产、配件制造在内,年产值数千亿的光电产业集聚区。其中,既包括生产玻璃基板的旭硝子集团、首个获批的高世代液晶面板的昆山龙飞项目、已实现规模量产的液晶面板模组制造商龙腾光电等外资和合资龙头企业,也包括民营企业巨头康佳电子;此外,还有大量从事周边元器件制造、封装、显示模组制造、背光模组加工的公司。基于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和资源优化配置,产业集聚区内企业在采购、物流、议价等环节与区外同类企业相比都更具竞争优势,从而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了重要的战略位置。同时,产业集聚区内世界级高新企业的入驻,不仅直接提升了区域整体软实力,还间接带来了知识溢出效益,培育和带动了一批服务核心生产力的上下游企业,促进了产业集聚区整体水平的提高。

   

 标签:视听设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