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太网供电(POE)技术 让网络无限延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什么是POE技术

    以太网供电(POE)是于2003年6月批准通过的IEEE 802.3af标准供电技术,它利用现有的网络5类(CAT-5)数据电缆传输直流电源,在传递信号的同时也将电源传送给用电设备(PD),如无线AP、IP电话及网络摄像头等,省去了本地电源。在PoE系统中,为PD提供电源的设备叫供电设备(PSE)。

    POE的系统构成及供电特性参数

    一个完整的POE系统包括供电端设备(PSE, Power Sourcing Equipment)和受电端设备(PD, Power Device)两部分。PSE设备是为以太网客户端设备供电的设备,同时也是整个POE以太网供电过程的管理者。而PD设备是接受供电的PSE负载,即POE系统的客户端设备,如IP电话、网络安全摄像机、AP及掌上电脑( PDA)或移动电话充电器等许多其他以太网设备(实际上,任何功率不超过13W的设备都可以从RJ45插座获取相应的电力)。两者基于IEEE 802.3af标准建立有关受电端设备PD的连接情况、设备类型、功耗级别等方面的信息联系,并以此为根据PSE通过以太网向PD供电。

    POE标准供电系统的主要供电特性参数为:

    1)电压在44~57V之间,典型值为48V。2)允许最大电流为550mA,最大启动电流为500mA。3)典型工作电流为10~350mA,超载检测电流为350~500mA。4)在空载条件下,最大需要电流为5mA。5)为PD端提供3.84~12.95W五个等级的电功率请求,最大不超过13W。

    为什么采用PoE技术

    无线AP、IP电话及网络摄像头等终端设备通常数量众多、位置特殊、取电困难,其实施部署不仅消耗人力物力,增加建网成本,而且拖延了建设时间。PoE技术则通过远程供电的方法,消除了在每一台终端设备上都安装单独的电源设备的问题,使得不必在使用现场为设备部署单独的电源系统,能够极大地减少部署终端设备的布线和管理成本,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和业务的开展。

    PoE可以在实现最优性能的地方安装和迁移终端设备,而不受限于现有的交流电源插座,还简化了安装过程中及任何未来网络改动过程中的电缆管理。对无线AP之类的设备,这一点尤其重要,这些设备可以安装在难以接触的地方,如天花板或走廊中,以实现最广泛的覆盖范围。PoE通过SNMP管理的集中式电源增强了系统可靠性,防止电源过载、掉电、浪涌和尖峰。在和铁锂或铅酸电池一起实现PoE时,即使市电中断也不会造成业务中断。

    PoE技术的应用领域

    无线AP、IP电话、网络摄像头等终端设备,其功率需求一般不超过13W,这也是目前PoE设备应用的最主要领域。通过PoE技术解决了无线AP难以在天花板通风层供电的问题、IP电话因偶发事件断电的问题、网络摄像机需要从外部获得电源供应的问题等,并且通过PoE设备本身的QoS、VLAN、ACL等功能,满足网络对优先级分配、延时、抖动、安全、数据隔离等的要求。

    除了传统应用领域,PoE设备在安全防护、建筑控制、零售、娱乐及其他新兴市场也有较大的应用场景,如PoE烟雾探测器、POS机信息终端、PTZ摄影机,甚至是Wimax基站等。通过支持IEEE 802.3af标准及IEEE 802.3at标准,PoE设备可支持更大的端口功率,获得更大的应用前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