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国庆期间卖场人气较少的电视品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3 作者:灰石

    国庆黄金周是传统的电视热销季,商家的推广和促销力度以及消费者购买意向都会增强,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但即便是国庆促销,各个卖场的推广力度也不仅相同,各个电视品牌的人气更有相当大的区别。笔者在国庆期间走访了北京马甸国美、马甸大中、北太苏宁、安贞国美四家卖场,下面分别盘点一下人气较弱的平板电视品牌,相信就算不能完全准确的反应各品牌今年国庆的成绩,但总能说明一些问题。

    马甸国美店是国美电器第一批进行“新活馆”改造升级的店铺,改造为“马甸鹏润新活馆”的马甸国美在商品的丰富度、陈列方式及后台运营模式等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进,是国美电器人气最为火爆的店铺之一。进入二层平板电视销售区,虽然人气较一层3C卖场稍弱,但各大主流电视品牌柜台出也绝对不缺人,特别是今年新出现的3D电视旁边,想体验一下立体图像的顾客络绎不绝。

    虽然卖场人气较火,但也有人气较冷清的品牌,比如清华同方,以及外资品牌松下、东芝等,清华同方是国内彩电中率先拥有LED芯片研发和生产,也是最早进入LED领域的电视企业之一,今年同方还发力网络电视,推出了国内首款合规互联网LED电视,同方电视在中秋国庆双节的促销让利力度也非常大,算得上是物美价廉,国美卖场还有礼仪举着清华同方液晶电视牌子巡场,同方柜台处的促销员也非常多且热情周到,但可能由于大多数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了解不多,同时清华同方的产品线也不够丰富,笔者在柜台看到,同方最大尺寸的平板电视只有42英寸,这可能也不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选购需求。

    另外,外资品牌松下、东芝人气也不仅如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松下也推出了新品3D等离子电视,但却很少有人问津,自去年以来,低碳盛行,消费者对家电大件平板电视的功耗问题也越来越重视,而等离子电视尽管画质以及画面刷新率要稍胜于液晶电视,但随着液晶电视技术越来越成熟,等离子电视已经彻底被边缘化,除了对画质有特别高要求的专业人士外,已经很少有消费者会选购等离子电视。

    在与国美相邻的大中电器情况也大致相同,东芝、飞利浦、清华同方、海尔等品牌人气相比而言较为冷清,笔者在东芝、飞利浦品牌处甚至都没有见到有销售员,新品方面,东芝、飞利浦也基本没有新品展出,相比国产品牌海信、康佳以及外资品牌LG、三星、夏普,其促销和让利程度都非常微弱。

    在安贞国美店,则是整体卖场人气都很少,在底下的平板电视区域,很少看到有消费者询问和购买,促销员相比马甸也少了很多,各大电视品牌柜台的新品非常少见,3D电视也基本没有上架,可见安贞国美店并不能很好的反映国庆平板市场的销售情况。

    而北太苏宁店则是一个人气较旺的卖场,外资品牌三星、LG、夏普,国产品牌海信、康佳、TCL、创维人气都比较火爆,导购人员基本没有闲着的时候,而松下、东芝、飞利浦、清华同方、海尔等品牌人气则稍逊一些,另外外资品牌的产品优惠幅度也不如国产品牌,同类型同尺寸产品价格相差甚至会相差一千到三千元。

    综合各个卖场的情况,人气较为火爆的品牌主要有国产品牌海信、康佳、TCL,外资品牌三星、LG、夏普,同时,海信、康佳、三星、LG也是今年国庆促销力度、推广力度和优惠普度最大的品牌。而创维、长虹液晶、海尔、索尼可以说是人气一般的品牌。松下、东芝、飞利浦、清华同方、长虹等离子的人气最少。

    总体而言,今年国庆市场,国产品牌的新品推广情况、促销力度和优惠普度都要胜于外资品牌,在产品方面,国产品牌在LED电视的推广力度上非常大,而且价格比外资品牌优惠很多。等离子电视方面,不管是松下3D等离子,还是长虹等离子,都很少有消费者询问。东芝、飞利浦等外资品牌在今年国庆市场促销力度最小、最无人问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