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来同“智能多媒体教室控制方案”亲身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9-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份,我们来到中山大学进行产品售后跟踪服务,在主教学楼里面,我们看到了广州来同公司的多媒体智能控制系统,据了解,该教学楼共有教室200多间,其中包括多媒体教室40余间,多媒体教室内的设施包括多媒体讲台,教师用电脑,投影机,投影吊幕等设施,试想要是设置专人来管理这些仪器和设备是多么的不方便,并且耗费大量的财力和物力,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对众多的教室以及里面多媒体设备进行有效的管理呢?不要着急,让我们来看看这座教学楼的多媒体教室控制中心吧。 

来同“智能多媒体教室控制方案”亲身体验

    我们来到位于五楼的多媒体教室控制中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个控制中心并不大,而且里面只有一位老员工,我很吃惊,难道这个控制中心只有一个人来负责吗?在说明来意后,陈伯(化名)很乐意为我们展示一下他的工作,他说这里不只他一个人的,还有一个同事临时有事出去了,我看了看表,现在时值早上11点30分,快到下课的时间了,陈伯对我们说他的工作就要开始了,几分钟后随着一声下课铃声,陈伯坐到控制台的电脑跟前,开始操作广州来同的多媒体教室控制系统,我也在一旁看着。 

来同“智能多媒体教室控制方案”亲身体验 

    这个系统看上去很简单,很明了,每一个教室的仪器都浓缩在显示器上,整齐的排列着,显示着不同仪器的不同状态,另外一部电脑上则显示着一份课表,陈伯说这只是一个教室的课表,还有其他教室的课表都可以随时调出来,随时查看、修改,他可以根据课表的安排知道什么教室什么时候有课,他可以提前几分钟把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打开,方便教师一来就可以开始上课,节约了时间,正说着,我看到第一台显示器上的各个教室的设备图标起了变化,由原来的彩色变成了灰色,陈伯说这是教室没有人了,老师把设备都关了,我这里都能看见,他指着三楼的一间教室说,当然也有一些粗心的教师忘记关设备了,比如说这间教室电脑关了,吊幕关了,可是投影仪还亮着,说明是人离开教室的时候忘记了,我说,那您还得跑过去关一下?陈伯笑笑,不用,这就是神奇的地方,只见陈伯熟练的动了一下鼠标,在那间教室的图标上点了几下,系统显示正在关闭设备,不一会投影机的图标就变成灰色的了,陈伯说,你看,这样就关掉那台投影仪了,这个系统真的是很方便,整个楼的多媒体教室我一个老人家就能搞定了,我还特地跑三楼去看了一下,教室没有人了,确实所有设备都关了起来,心想,这样集中控制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后来陈伯还介绍说,这只是这个系统的简单应用,我还可以通过IP电话和每间教室的人员通话,如果教室的多媒体讲台的电子锁被非法打开,我这里还能收到报警,还能通过监控系统实时观察到每个教室内的情况等等,这个系统的功能真的是很强大!

    大概二十后,所有教室的的设备都关闭了,陈伯说他也要午休了,我看了一下,整个早上下课的管理工程用了半个小时多一点点,而且全部由一个人来完成,我也不得不赞叹来同这套系统的强大!在完成工作告别陈伯离开主控室的时候,有一个女生急急忙忙的跑进来说,陈老师,我在2楼X教室落下一本书,我回去找不到了,你帮我查一下谁拣走了。陈伯立刻打开监控的录像加班起来~~~

来同“智能多媒体教室控制方案”亲身体验

    在现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社会,多样化的多媒体设备已经是众多单位必不可少的工具,随着这些设备的日益增多,如何有效方便的管理这些设备也成为一个令所有领导、老师头疼的问题,广州来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这一套智能方案,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公司方面还表示,还会继续的研究新的产品,推出新的方案,为未来的智能化社会做一份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