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合川区建成首个农村视频监控系统

来源:重庆农业信息网 更新日期:2009-09-09 作者:佚名

    16只“电子眼”安装3个月来,在它们可以“看见”的范围内实现了“零案发”——合川区云门镇投资20万元建成公共视频监控系统后,立竿见影的效果让当地居民“拍手称好”,称它为“不下班的保护神”。

    3日,云门镇开始运用这套系统,走进云门派出所的监控室内,系统的主机显示屏上显示着16幅视频图像,点击视频放大时,连摩托车的车牌号都清晰可辨。“平安合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德新告诉笔者,云门是重庆市首个建成公共视频监控系统的农村场镇。

    云门镇副镇长刁云明介绍说,今年6月,该镇在场镇的中心街、杨打更路口、信用社路口等主要街道和交通路口,设置了16个可以360度旋转的摄像头,对场镇的治安状况进行全方位观察。

    云门镇处在城郊结合部,场镇人口有13000多人,逢场日有20000多人,以前治安形势非常严峻。安装“电子眼”昼夜不停地监视后,逢场日活跃在场镇上的扒手、盗窃犯等销声匿迹了。云门派出所所长张勇说:“安装3个月来,可监控的范围内还未发生一起案件,我们巡逻的压力也大大减轻了,这等于有效增加了警力。同时系统可以储存录像资料30天,这对侦查破案有很大帮助。”

    在场镇中心街145号做服装生意的平自明高兴地说:“自从装了摄像头以后,我做生意放心多了,打架、扒窃再也没发生过,就是车子也开得文明多了。甚至连破坏路灯、乱倒垃圾这些现象都没有了。”

    云门镇党委书记袁晓钦说,这16只摄像头还只是首期工程,镇里已经预留了8个端口,准备再投入资金扩大覆盖面,将“平安重庆”建设的触角伸向农村。

    据悉,合川区已于8月6日在云门镇召开了全区综治工作暨公共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现场会,向全区推广该镇的经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