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CRT布朗管实现低功耗平板显示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9-17 作者:钢镚儿

  虽说CRT(阴极射线管,该技术最早在1897年由德国人布朗发明,又称布朗管)电视技术已逐步成为过去,但是与其类似的激励发光显示的技术却依然不显落后,除了广泛使用在光源领域外在显示领域依然“发挥余热”。目前,结合该技术与激光投影技术的显示产品已经面世。

  这种新型FPD技术的基本原理与CRT相同。区别只是用激光取代了电子束,用小型扫描仪取代了电子枪,只要在相当于荫罩(Shadow Mask)的屏幕上涂布可发出三原色光的荧光材料,使激光照射部分依次发光就能实现影像显示。这种技术具有获得与主动发光型CRT同等画质的技术潜力。但其结构却比CRT简单,因而更容易降低成本,还可使耗电量低于液晶电视。

  该技术原理与microvision的激光投影有着异曲同工的效果,即对水平轴和垂直轴进行扫描,以高速驱动其中一轴,以低速驱动另一轴。该公司拥有的是通过使用树脂以较低的耗电量驱动低速端激励器的技术。而且与使用三原色激光的高成本不同,该技术可利用已达到实用水平的蓝紫色半导体激光元件(绿色激光是难题)。

  由于可应用于背投式(Rear Projection)和正投式(Front Projection)FPD,因此以前无法选择屏幕的问题将不复存在。该技术2008年6月被选为NEDO的“纳米技术与尖端部材实用化研究开发”课题之一,最近该公司已经生产出了试制机,其目标是2015年达到实用水平。

  评点:综合了CRT与激光技术两者的优势,技术上很有竞争力,不过在量产时间和体型控制方面还需调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