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立发布首款多点触控交互式电子白板FX-DUO-77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1世纪课堂教学革命研讨会8月7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演示了针对我国课堂教学研制开发的具有全视频、3D影像、互动性强等突出优点的"阶梯聪明助教教学平台",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国家教育部在"十五"教育规划中提出,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多年来,有关机构和教学单位都在努力实践这一要求,但受技术条件、课程开发等条件的限制,针对课堂教学的助教平台比较少,即使有也基本是静止的、单向的演示,无法实现互动。玻璃黑板、粉笔仍然是老师主要的教学工具,远远不能适应现代教育的要求。

  此次演示的阶梯聪明助教教学平台,是基于日本日立公司全球最领先的电子白板技术,由阶梯教育集团投资3亿元人民币,按照国家新课标对教学课件的要求研发成功的。同时,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在中国发布"世界首款多点触控交互式电子白板StarBoard FX-DUO-77。

  据日立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电子白板技术应用于教学是近年来发达国家推广普及的一种教学手段,也是未来课堂教学必备的设备。这次会上展示的"阶梯聪明助教教学平台"所采用的白板技术,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多点触控交互式电子白板",特色是允许两人同时在电子白板上进行书写或演示操作,除了可用电子笔类型的输入工具进行操作之外,利用手指或普通解说用的教鞭也能操作。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日立公司,非常重视庞大的中国教育市场,将不断地加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市场投放。

  就阶梯聪明助教教学平台与现有教学课程标准及适应性问题,阶梯教育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该套系统2005年进行实质研发阶段并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教学实践和测试,并取得了成功。2007年在上海应用于教学同样取得了成功。根据各地的教学实践经验,结合这套阶梯聪明助教教学平台的技术特点,阶梯还研发重点开发学生左右脑平衡的了"MIC黄金教学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谈到使用阶梯聪明助教教学平台的体会,上海浦东学校校长说,2007年开始在教学中应用,经过不断的完善和调整,目前已经很成熟了,老师们都非常喜欢使用。这个教学平台能把很多复杂抽象难懂的公式定理用很直观形象的画面表现出来学生理解掌握的非常快;老师在课堂上节省了大量的板书时间,更专注于教学;学生可以在黑板上和老师同时操作,互动性很强增强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效率。就如同汉字激光照排技术使汉字印刷告别了铅与火带来印刷革命一样,阶梯聪明助教教学平台将使老师告别粉笔和黑板,成为21世纪课堂教学的革命。

  据了解,阶梯教育集团同时计划开展针对贫困地区的助教活动,免费培训贫困落后地区教师,提高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和水平,也欢迎全国有需求的教学单位和机构一起合作,共同推进落后地区的教育现代化水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