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媒体力量曙光出现,数字告示产品闪耀BIRTV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国内广电行业装备产业的盛会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 2009)也吸引了“数字告示”这个“新媒体概念”产业的关注。虽然与广电展主题并不完全吻合,但是作为近三年来成长最快的媒体产业分支,“数字告示”已经表现出无所不在的发展势头。

新媒体力量曙光出现,数字告示产品闪耀BIRTV

    北京雷特公司展出了“mediaEdge”数字告示系统,并为本届展会提供了全程数字标牌系统支持。据雷特公司向Pjtime.com介绍,该公司一直从事广电编播产品领域的深入耕耘,在媒体内容的管理和播放控制上拥有独到的技术,因此进入数字告示领域可谓“水到渠成”。

    来自新西兰的IPTV中间件厂商Digisoft.tv公司与其代理商digital rapids香港分公司共同展出了其基于JAVA程序中间件技术的数字告示播放器、软件平台以及系统解决方案产品。digital rapids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NBC、央视等转播商提供编码、媒体流和管理系统等技术支持系统服务。Digisoft.tv公司数字告示播放产品最大的特点是产品功能丰富,能够实现众多的交互式内容,能够在公众场合扮演广告机,路况、天气信息查询终端机等众多角色,满足客户定制化的丰富功能需要。

吉禄信息发布系统解决方案

    国内NEC液晶显示设备总代理深圳市吉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在展会上展示了其数字告示系统。吉禄数字告示系统主要采用吉禄自主开发的媒体播放器、信息发布系统,并应用NEC、三菱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显示设备。吉禄表示,其数字告示产品的特点是是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解决了客户采用多方设备的各种烦恼。在显示产品上,吉禄能为客户提供不规则液晶拼接墙产品,满足特殊客户特殊显示环境的数字告示标牌应用需求。

    出数字告示系统缠上外,夏普、松下、NEC等众多显示设备厂商也展示了部分可用于数字标牌市场的专业显示产品。其中,松下85英寸等离子电视、NEC 2.4毫米窄边液晶拼接墙、夏普108英寸全球最大平板显示器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夏普108英寸超大液晶显示器亮相BIRTV2009

    数字告示产业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在过去的三年内取得了每年超过50%的增长速度。即便是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其市场成长率也不会低于30%。巨大的市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厂商参与其中。部分企业也拥有着深厚的广电背景。这似乎是数字告诉产品能在广电展会上集中亮相的重要原因。

    数字告示系统素有“企业电视台”的美称,是新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设备的软硬件基础。本届展会参展数字告示厂商纷纷看好国内市场的发展,并表示未来数字告示产品的应用必然会成为专业显示、节目管理制作产业重要的市场。也会是未来诸多广电企业可能渗透的崭新产业领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