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立止血 美国及欧洲的电视生产将外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15 作者:佚名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去年度亏损创纪录的日本电子大厂日立公司宣布,以往自行生产的策略将有重大改变,美国及欧洲的电视生产业务将外包给其它制造商,以节省成本,并为赔钱的电视部门止血。 日立的消费电子事业自7月1日起分割出去自立门户,成为一家新公司,因为日立上年度亏损7,870亿日元(85亿美元),创日本制造商历来最大年度亏损,迫使该公司展开一系列整顿措施。

    新成立的日立消费电子公司社长渡边说,他的首要目标是为电视事业止血,因为日立的数字产品部门有超过10亿美元亏损,其中大部分来自电视。

    渡边说,整顿包括把更多制造业务委外,并向外采购主要组件。日立过去以自制组件自行生产电视,希望藉此区隔日立电视与别家不同,但海外市场的电视价格遽跌,且随之而至的亏损,让策略难以为继。

    渡边说,随海外电视生产规模缩减,墨西哥电视装配厂的出售也进行至最后阶段,公司并考虑出售另一家墨西哥电视制造厂。但他不愿透露潜在买主及交易价格。

    日立的两家墨西哥电视厂位于提瓦讷,主要供应美国市场,但今春已停止运作。这两座厂的产量从1990年代末巅峰时期的逾100万台,至上年度滑落至不及50万台。

    日立也将捷克境内一家电视装配厂,出租给不知名的电子公司,这里过去是供应欧洲市场的生产中心。

    渡边预估,截至明年3月底止的本年度,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在日本的出货量,会比5月预估的70万台高出20%。日本的电视产业目前皆因政府的经济振兴方案而受惠,因为该方案鼓励消费者购买更环保的消费性电子产品。

   

 标签:日立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