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歹徒抢包电子眼报信 长沙将增400个监控探头

来源:湖南在线 更新日期:2009-07-08 作者:佚名

    “以后进入雨花区的所有车辆,电子眼都能记录下其行驶轨迹,在电脑上清楚地勾画出来。”昨日,雨花区副区长王雄文告诉记者,在最近短短的2个月内,该区利用电子监控系统,抓获嫌犯31名,破案64起。该区953个电子眼成为一个又快又准的新型“实战警种”。 

    电视监控能够把周边区域的动态一览无余,迅速向指挥中心传递“情报”。

    昨日上午,记者在雨花公安分局电子监控指挥中心看到,一面巨大的电子屏幕墙上安装着数十台电视机,全区42条大马路各个路口的即时图像均可显示出来。该分局副局长樊正其介绍,雨花区一次性投入3000余万,今年4月底建成电子监控系统,安装953个电子眼,对主要街道、重要路口、公共场所、标志性建筑以及案件多发地段全面监控。 就在7月2日凌晨2时许,4名歹徒在东塘闲逛寻找抢劫目标,一年轻女子路过时被抢走提包。得手之后,4人迅速逃离现场,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歹徒鬼鬼祟祟的行为早已被电子眼记录下并传送到了雨花公安分局电子监控指挥中心。民警和巡防队员悄悄合围,歹徒得手一个小时后被抓获。

    “电子眼能全天候监控社会治安动态,长久保留证据,是破案中的新警种。”樊副局长说。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雨花区将整合居民区、单位、娱乐场所的7600多个电子眼,使覆盖全区的电子眼并网、自动接入监控指挥平台。“一旦监控区有异常情况,能及时调度民警和900多名巡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下半年全市将增400个监控探头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了扩大监控范围,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在城区公共部位新增电视监控探头400个,进一步完善我市“电子天眼系统”。

    据了解,监控摄像机具体的新增数目为雨花区60个、芙蓉区40个、天心区40个、岳麓区50个、开福区40个、长沙县40个、望城县50个、浏阳市40个、宁乡县40个。除了新增监控摄像机外,有关部门还将加快市级监控系统与区县级监控系统的联网建设,以便将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监控管理系统进行整合。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现有公共电视监控点3375个,其中县级监控中心建成9个,派出所监控室建成72个,雨花区的建设力度和效果在全市最好。

   

 标签:电子眼监控探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