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火车站网络信息发布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17 作者:佚名

    背景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日趋成熟,商业空前繁荣,人们的文化水平也在提高 ,审美观也在发生着变化,更多的趋向于个性化的消费,无论是在高档的社交场所,还是在普通的公共消费场所,都力求对消费者的服务档次提升到一个更高的程度,也希望在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能有更好的经济效益。随着当前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应用程度的深入,结合国外先进的行业经验,出现了在公众场所非常受欢迎的多媒体信息发布显示系统(IDS)。

    铁路运输的不断提速对车站的工作管理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其中对信息发布效率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客流量的增大也给车站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其中广告收入比重将会更大的提高。所以针对目前车站信息发布模式简单,信息量较少,形式单一的,信息管理任务繁重,广告效果和成效不明显等不足,专门制定的多媒体发布系统不但可以解决以上的问题,而且还可以提高信息发布的效率,创造很好的广告收入,并且能够改善车站各厅馆的环境条件。

    受众特点分析:

    1)受众分类

    出行旅客、送站人员、工作人员、到达旅客、接站人员、取货人员

    2)不同受众的活动内容、范围

    ◆ 出行旅客:活动地点为广场、购票厅、候车厅、检票门、站台

    ◆ 送站人员:活动地点为广场、购票厅、候车厅、检票门、站台

    ◆ 工作人员:各个工作岗位

    ◆ 到达旅客:站台、出站通道、出站口、广场

    ◆ 接站人员:出站口、广场

    ◆ 取货人员:广场、货物托运窗口

    3)不同受众想获取的信息

    ◆ 出行旅客:火车票信息、火车信息、候车地点信息、目的地信息、检票信息、其他信息

    ◆ 送站人员:火车票信息、火车信息、候车地点信息、目的地信息、检票信息、其他信息

    ◆ 工作人员:站内信息

    ◆ 到达旅客:出站位置信息、市内交通信息、本地天气信息、入住资源信息、转车购票的信息、其他信息

    ◆ 接站人员:火车信息、其他信息

    ◆ 提货人员:到货情况信息、货物具体信息、其他个人信息。

    以上不同受众(除工作人员之外)都有被迫消磨时间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有向外界索取社会信息的需要。

    预期效果

    ◆ 满足各类受众的基本信息需求和某些特殊人员的特殊需求。

    ◆ 及时、快速、准确的发布车站的相关信息到车站的任何角落,更好的引导旅客。

    ◆ 改善购票、候车、休息室、进站、出站的环境,向旅客提供更多更丰富出行信息。

    ◆ 为相关企业提供企业宣传的平台,并且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增加收入。

    ◆ 可以随时向各个显示屏分发想要插播的各种形式的信息,达到很高的时效性。

   

 标签:火车站IDS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