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索拓王继山:抓住市场契机 争做主流品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一段时间,一个叫索拓的投影品牌旗下的投影机纷纷中标在各地教育市场的相关新闻出现各种投影网络的媒体上,这个看起来跟“索尼”有点相似的品牌,到底是何许“人也”!带着这份疑惑,投影时代网的编辑特意走访了位于北京上地科技园的索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总部,并与索拓科技的总经理王继山进行详尽的交流。

索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索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山

    索拓投影先从教育市场入手

    “索拓是一家注册于美国专注于显示设备的研发型企业,在美国叫SOTO,是一家有着军工背景的大屏视讯企业。注重于投影机、电子白板,视频展台、LED屏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王总介绍说。他告诉笔者,索拓是从去年才正式进如国内到投影市场并成立索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在国内投影市场耕耘。

    在谈到为什么在今年选择进入国内投影市场时,王总微笑时表示,在国内投影市场一向是日系投影品牌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在今年这些日系品牌因为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日本母公司因为整体品牌战略调整,不得不对投影显示产品这条线进行收缩。尽管有些品牌投影这条产品线在国内市场还是很强势,但依然还是被调整出局,这反映出今年投影市场正处于一个调整期,这对“索拓”这个投影新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机会。

    如今投影市场是品牌林立,竞争激烈。作为“新人”索拓如何在国内投影市场立足呢?王经理对此表示,索拓投影机首先要主打教育行业市场。他说,索拓能生产研发投影机、电子白板、视频展台等相关与教学设备,目前能提供全套多媒体解决方案。教育市场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市场,历来为国内外各大投影厂商所高度重视,可以说对这一市场非常激烈。

    王经理坦言,在目前教育市场残酷竞争中,索拓投影机相比一些传统的日系投影品牌,拥有极高的性价比,相对比较低的价格,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另外,索拓还针对中国教育用户应用需求而设计了多款投影机,在功能上与产品质量上均贴合教育用户实际应用。如新型灯泡驱动系统延长其使用寿命可达4000小时;特有的液晶防尘设计、整机密闭防尘;可根据环境变化自动调整亮度和对比度,使投影机在明亮的房间内投影图像仍然清晰可见,并具有生动饱满的色彩。

    王总告诉笔者,索拓特别针对教育市场开发定制了一款多功能产品PX6600,这款多合一投影机采用3LCD芯片投影技术,具有3200流明的标准亮度,XGA (1024×768)的标准分辨率,以及800:1的对比度。这款投影机的与众不同的是,配备了高科技光电反馈技术,只要一把光笔,就可以在投影屏幕显示出来的画面上进行标注和随意书写,也可以在投影画面上控制和操作电脑,可以实现互动交流的效果。此款投影机的光电感应的距离可以在10米之内得到良好的发挥。王总说,此款投影机从上市来就取得很不错的市场反映,在湖北的教育市场采购中,就赢得好几十套的标单,此款具有电子白板功能的投影机的价格还不到万元,这对于价格敏感的教育市场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王经理同时表示,索拓作为国内多媒体视讯行业的新兴企业,要在教育市场立足,必须要在品牌形象、技术性能、定价策略、供货能力和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要持续提高。 

 标签:索拓教育投影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