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edia分享-数字标牌内容规划要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年,尽管新一轮金融危机以及其延伸出的各种不良经济因素接踵而来,但是丝毫没影响到数字标牌(又可称Digital Signage/数字告示/数位看板等)行业的快速成长。无论是大到随处可见的大型户外LED屏的增加,还是小到各种小型液晶屏幕出现在超市的促销商品堆中,都可见数字标牌真的无处不在、竞相争艳。提及数字标牌,厂家一般都会涉及到很多硬件的参数,软件的功能等,而真正面对着各种受众者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屏幕中的内容。内容是否精彩,是否吸引眼球,就是数字标牌的一个门面招牌。

    数字标牌的内容,随着技术的发展,经历了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早期的数字标牌产品简单的全屏图片、视频的轮播;第二阶段,是近一到两年开始流行的分割屏幕的排列方式,主要有视频、图片、文字甚至Flash并存,并配合节目时间排程的运用。而内容制作的要诀,在于不要停留在为制作而制作的层面,应该深刻的去了解到其应用的其它相关方面,以下我们简单的讨论一下以上提的几点:

    行业背景

    无论去进行哪个行业的节目规划,我们都需首先对其行业进行透彻的理解后,才能做出适合该行业的节目。比方说银行业,节目很多注重数据的即时性以及清晰性,因此制作节目时第一要考虑即时性技术的支撑,同时设计呈现界面时需多考虑字体、字号和颜色的把握,从而从美观与实用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投放的场所及实际环境

    设备与节目投放的场所在哪?是室内还是室外?光线强度如何?是安静还是吵闹?诸如以上等环境因素,我们制作之前都需要了解。比如,设备刚好是安装在一个面向街道的商店橱窗玻璃内,长期会有阳光普照,那么,节目内容的色调就要更亮,颜色就要更鲜艳才行,而且画面的动感需要加强,否则无法比普通橱窗静态的海报灯箱或服装Model更加吸引眼球。

    终端设备的详细规格

    终端设备采用的是平面LED、360度LED、LCD或是拼接墙等,具体的分辨率、大小、比例等因素都会决定节目制作的内容。比如最近较为流行的竖屏LCD,常出现在一些Shopping Mall或电影院里,那么节目的设计内容就会出现更多的如海报模式竖型的表现方式,或者是上下分割的布局,这样会更适合终端的视觉感官。

    内容呈现的合适时段

    节目内容出现的时段,该时段的受众者分析,同样会左右节目规划师的设计思想,例如:在一个快餐店中午12点时,可能正是生意最繁忙且周遭环境非常吵闹,这个时候的节目首先会考虑不会太关注于节目音乐的设置,或者就是无需出现声音,节目内容可以规划为中午特推的一款优惠套餐。

    综上而言,数字标牌的内容制作要诀,并不只是停留在节目内容的制作上,更多其实应该是放在节目规划的前期分析上,这同样也影响到数字标牌的前期需求分析、后期实施建置工作上。

    欲了解更多Avedia信息,请登陆讯程官方网站:www.avedia.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