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政府采购规格高 DLP大屏幕占优势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 更新日期:2009-07-27 作者:衣明蕾

    7月21日江苏省DLP大屏幕采购项目如期开标,江苏省采购中心受江苏省电视台委托,公开招标6台大于等于70英寸的DLP大屏幕以及其安装系统。预中标第一供应商是北京宇田索诚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金额为245万元。预中标第二供应商是江苏苏源高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金额是179.44万元。

    此次采购的DLP大屏幕是目前大屏幕显示器中接缝最小的,其主要优势就是价格低、接缝小、尺寸大,但是使用寿命短且后期灯泡更换投入费用较大是DLP显示的缺点。

    此次大屏幕采购主要用于电视台,对其技术要求也有所提高,投影机灯泡寿命必须大于4000小时,投影灯应具有双灯冗余结构,故障时倒换时间应小于0.5秒,考虑到新闻直播的特殊性,系统所用投影机要求投影机灯泡能够在现场进行更换。

    采购大屏幕需支持多屏拼接,画面可整屏显示,也可分屏显示,可随机开启窗口。支持汉字在大屏幕投影系统上的正确显示,屏与屏之间的缝隙不影响汉字的显示。屏幕具有较好的热胀冷缩特性,屏幕间的拼装结构应尽量保证屏幕不受力,屏幕之间的光学拼缝小于0.3mm。

    而DLP拼接缝隙一般在1mm以内,其他的PDP、LCD大屏幕拼接缝隙甚至超过5mm。从招标文件中可以看出,这次对大屏幕的拼接要求规格较高。

    本次项目采用综合评分法,从评分细则中也可看到对其技术要求较高,技术分值占40分、价格分占30分、售后服务占15分、履约能力占10分,投标产品属自主创新产品的加5分。自主创新产品是指纳入财政部公布的《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的货物。

 标签:DLP大屏幕DLP背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