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话彩讯科技:不忘初心,用创新赋能大屏视听行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14 作者:飘雪

    专业大屏视听曾经是一个非常专业且窄众的行业,行业虽小,但产品的迭代升级丝毫没有停止过。回顾二十年前,显示主流产品主要由DLP背投、CRT拼接、投影显示组合;十年前演变成DLP背投、液晶拼接、投影显示;未来的新三角,则由LED大屏显示、激光投影显示、以及正在兴起的OLED大屏组成。这些行业变迁中,技术竞争和迭代不断上演,但是跟多的进步则是“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张”:专业大屏创造出越来越多的社会价值,也成就了那些传奇式的品牌和企业。

    彩讯科技是行业中的佼佼者

   二十余年行业的发展跌宕起伏、也让企业的发展起起落落,这是企业家们的机遇,也是挑战:这是彩讯科技销售总监接受投影时代采访时,流露出的真实感言。二十余年的大屏发展历程,尽在钟行健先生眼里,然而回顾过去,特别是过去三年更多的是“斗”并快乐着。

对话彩讯科技:不忘初心,用创新赋能大屏视听行业

    在DLP背投拼接时代里,彩讯科技是行业中的佼佼者。DLP拼接产品几乎成了“高端指挥调度中心”独有产品方案,这一市场是典型的高附加值、高利润市场,但是,需求方向的单纯化也妨碍了DLP拼接行业规模继续快速增长。

    8年前,以P1.5到P2.0的小间距LED产品价格下滑为背景,快速抢占了部分高端虚拟仿真、调度指挥中心、军事显示等大屏行业市场。当许多企业都还在探讨“如何自救DLP产业”时,彩讯科技率先跳出了防守思维,转入主动拥抱多元技术的新战略:即,从DLP拼接企业转化成多元显示技术、大屏系统服务商。彩讯显示产品从单一的DLP背投快速覆盖到液晶、DLP背投、小间距LED、会议一体机、LED广告机等。今日,这一选择已经成为行业行业的标配,证明彩讯的选择是符合行业发展规律以及客户需求的。

    疫情促使彩讯科技变强大

    三年前,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原材料的上涨,对各行各业带来巨大挑战。彩讯科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复工复产,助力政府用科技手段防控疫情,用可视化智慧监控系统,为各级机构之间建立高效便捷的监控平台。

对话彩讯科技:不忘初心,用创新赋能大屏视听行业

    彩讯作为大屏视听行业中的一员,不是强调疫情的“难”,而是去紧紧抓住疫情变革带来的“机”——这是市场对强者的“洗礼”,彩讯认为疫情的挑战就是“加速行业竞争和淘汰战的高考”。因此,三年来彩讯不断精细调整,2020年是“复工和自救”为主;在2021年初,彩讯管理层则通过对局势发展的考量,展开成长线在布局,突出“攻”的节奏。目前,在疫情常态化下,钟先生更表示,彩讯逐步以分布式、扁平化应对疫情起伏,在北京、深圳和成都新设了生产线和货仓,生产和仓储从“集中火力”到“多点开花”,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彩讯案例以点带面 遍地开花

    三年以来,彩讯案例遍布大江南北、走出国门,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了一个个标杆。例如,彩讯科技采用COB封装技术的LED拼接屏为周口店猿人遗址提供大屏幕及预警监测系统、COB显控系统助力国家(天津)电网、4K会议终端配合0.9mm微距倒装cob LED显示屏应用于邮政管理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还有宝钢德盛、太原钢铁集团、重庆电力能源综合中心等重要项目均采用了彩讯可视化系统、智慧化管控系统、拼接系统。

对话彩讯科技:不忘初心,用创新赋能大屏视听行业

    响应国家号召宣传光伏-碳中和,彩讯科技智慧可视化管理系统及小间距led屏助力四川通威太阳能金堂智慧园区体验中心。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各个领域与国外合作日益剧增,彩讯科技为菲律宾马尼拉电力某公司提供调度大厅新改造的监控大厅可视化管理系统。

    彩讯科技分布式控制系统建设方案助力中国兵器工作实验测试研究院、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新密港华天然气站、 鲁北高新区、云南通威保山产业基地等数字体验中心。

    彩讯紧抓时代发展脉搏

    彩讯很好的抓住了行业发展的每个契机,在DLP背投时代叱咤风云的企业中,能够在发展的巅峰时期,居安思危拥抱新技术更实属难得。从DLP到LED的发展进程中,彩讯科技显然是一面跃迁式变革的旗帜,彩讯品牌大旗从DLP山头插到了LED山头,依然迎风舒展。

对话彩讯科技:不忘初心,用创新赋能大屏视听行业

    后疫情时代,能坚持下来的企业就如大浪淘沙一样,淘出黄沙,留下金子:钟先生表示,任何条件下都是“适者生存”,有没有疫情,企业都需要斗、需要攻、需要变。因为,技术的创新、应用的拓展从来都不会因为外部原因而停止。就如LED从实现更低间距,向显示性能更好的微间距产品形态前进。同时小间距LED显示屏“突破”的重点也正在从过去3年的技术主导,向未来的“更多应用”的场景主导转变。彩讯科技将持续以“进攻性创新为核心”,构建领先的大屏服务基础能力。

    钟先生告诉投影时代,彩讯科技的愿景就是做百年企业,彩讯人始终牢记这个初心。然而,再大的理想都要从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的目标的同时,更必须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钟先生认为,在显示市场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彩讯科技最大的优势是二十二年一如既往的专业精神、创新精神,是二十二年沉淀下来的服务体系、服务标准和行业口碑。未来彩讯将这些重要软资产扩充到更多的领域,在更多的场景和多元应用选择中,在崭新的行业应用领域,服务更多的客户。

    后记:

    从产品升级到技术迭代再到服务优化,彩讯科技为大屏视听行业发展留下了重重的一笔。彩讯科技走过了两个十年,下一个十年的中国大屏产业必将参与全球的竞争,实现“大屏产业的中国梦”。

    回顾彩讯科技二十年,回看大屏视听行业的跌宕起伏,钟先生坦言绝非三言两语就能讲完的,展望未来,行业发展风云变幻一样充满着挑战和机遇。以二十年行业经验积淀为根基、以前沿创新和优质服务为主体,下一个十年彩讯必然会再写下更为辉煌的新篇章。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