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媒体发布系统助银行完善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金融网 更新日期:2009-05-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金融业向外资企业全面开放已经2年多的时间,随着国内经济率先回暖,银行业展开新一轮的竞争。除了金融产品的推陈出新,服务质量成了各大银行之间竞争的核心。花旗、汇丰等外资银行国际化的管理体制和服务水准为中国本土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银行企业化建设重在品牌与服务

  外资银行的竞争,带来了新的资产结构及业务模式,丰富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为中国银行业带来巨大压力。中国银行业已经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一部分,业务发展、管理水平等都应该符合国际标准,否则就无法参与国际金融竞争。世界经济已经进入了“服务经济时代”,这是对工业化以来制造业为主体的世界经济的替代,因此,品牌的建设、服务的完善以及效率的提升,是目前中国银行业实行企业化发展的根本所在。

  随着经济逐渐复苏,银行零售业务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其自身特点决定了银行业需要个性化、经营的综合化及产品的差异化,所以在发展零售及各种业务的过程中,品牌形象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同时,随着市场格局从卖方主导向买方主导的转变,客户成为银行发展最重要的资源,银行的经营理念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已成必然,因此服务是银行企业化发展的关键因素。

  信息化发展促进品牌形象建设

  从某种意义上说,品牌是企业在国际大环境下的核心竞争力,花旗银行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它的品牌就是竞争力。然而品牌也是一种文化,在国内很多银行的品牌建设中,由于传达的力度不够,客户对品牌的信息并不清楚,从而无法领略企业品牌的内涵。随着科技的发展,品牌也迎来了信息化建设,基于网络技术,不仅扩大了自身的业务范围,而且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自己的品牌内涵。当品牌信息化建设携手多媒体之后,更是极大限度地提升了整个进程。

  走进花旗银行设在新加坡的营业网点,你会看到大堂、柜台、墙壁上遍布了液晶甚至等离子显示屏,上面播放着各类信息。墙上的屏幕显示的是当天的国际汇率以及本银行的业务介绍;大堂前的触摸屏可以让顾客方便查询了解各类信息以及业务指南,还可以进行网上银行业务的操作;挂在柜台前的屏幕上,与顾客所办理业务相关的信息一目了然,不但节省了顾客的等候时间,还可以趁机向顾客介绍其他的相关业务;在顾客等候区的显示屏上,还播放着娱乐节目和金融业务相关的广告……这一切不但使得顾客拥有了宾至如归的感受,更关键的是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形象,对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的建立起到了有效的帮助。

  国产数字媒体发布系统帮助完善服务体系

  由于银行业金融产品的差异化越来越困难,所以竞争的优势越来越体现在服务上。因此,出现了网络银行、自助银行、信息服务中心等,以此来实现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全功能、个性化的服务模式。除了金融业务外,提供金融信息也是银行的服务范围之一。丰富而快捷的信息则意味着最高的效率和最大的收益,这对银行信息发布系统的信息含量以及其传播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外资银行采用的数字媒体发布系统值得借鉴,而国产窗景□系统则提供了与国际接轨的服务硬件资源。现在,国内许多实力雄厚的银行甚至电信行业已经开始采用窗景□系统,例如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浙江省分行、山东省分行等等,营业柜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着银行主要开展的金融业务和服务项目,使排队等候的客户轻松了解业务办理程序和服务开展情况;两侧墙面上有着更大面积额的显示屏,上面是清晰的当天国际汇率情况,与传统国内银行LED显示模式相比,清晰度、美观度、内容的灵活性均有天壤之别,而触摸屏的查询系统实现了人机交互功能。同一营业厅大小、功能各异的显示器上面发布着不同的内容,并综合了音频、视频、网络信息等各种多媒体内容,并由同一主机统一制作,实时发布,这无论对于制作发布者还是顾客,都是十分便捷和高效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