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有魅力 维优X1家用投影机试用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四川维优科技公司(前身四川瑞诚科技实业公司)是国内最资深的专业投影机制造企业之一,早在2003年,其名下的“瑞诚”30VII视频投影机已经在KTV包房这一专业领域风靡大江南北。经过近十年专业投影显示领域的积累后,终于在2009年新春推出了维优(VINEW)品牌的第一款家庭影院投影机----VINEW X1。

    图1    整机图片  

    本来X1是一款外观比较平稳的产品(图1),与瑞诚E28很接近(见2008年6月投影时代评测《多功能娱乐一体化-瑞诚E28投影机》),不过厂家别具匠心的工业化表面设计,好比点睛之笔,给X1带来了普通投影未曾有过的生气与底蕴。

    首先谈谈投影屏幕的大小问题。家庭影院的核心是视频画面(笔者一直对42寸平板电视+一大堆音响组合的“家庭影院”嗤之以鼻。哪里有影院的感觉?明明就是大电视而已,根本不能叫“电影”),而视频画面的核心,在笔者看来首先是画面的大小,在可能的情况下,笔者固执地认为:基本上越大越好。电影的魅力主要是临场感、真实感、包围感,都来自大画面的强力渲染。有了大画面,才谈得上画质:清晰度、亮度、对比度、灰阶层次、色彩、色温等等。同样一部《赤壁(下)》DVD,在笔者视听室内,投了80英寸,感觉还可以,以为这就是家庭影院了(见图2)。后来有机会在大厅里投到150英寸,那感觉完全变了,根本就是电影(见图3),和我在电影院里看《赤壁(下)》的感觉没有区别。具体到VINEW X1这台入门机的家用投影上,它的镜头焦距是170mm,比较短,可以在40---160英寸的范围内投放清晰的画面,投影到100、120英寸分别只需要 3.5~3.8米的投影距离,不必苛求豪宅,普通民居的面积大多可以投到100寸以上,立即享受你的私人影院。

                    图2(投影尺寸为80寸)
 

                图3(后面开灯的效果,投影尺寸150寸以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