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星网视易银行DMB联网信息发布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方案背景

    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下,金融行业也提出了“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优化金融环境”的活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银行营业厅建设“诚信服务窗口多媒体”需要有效的工具,联网信息发布系统,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帮助银行营业厅建设多媒体诚信服务窗口的利器。

    DMB(Digital Multimedia Broadcasting,数字多媒体播放,以下简称DMB系统) 联网信息发布系统是一种以网络为平台的新型数字信息传输和视频播放系统,通过网络使动态信息得以实时发布、待播节目实现远程管理,同时,通过分屏显示模式,将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各类产品的安全准入通报、各项信用体系建设信息、诚信服务承诺、银行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自主的组合播放。这种多媒体平台的建设既加强了金融系统服务人性化,又可引导全民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对提高全民信用意识,建设“信用社会”有其独到的作用。DMB系统是对传统信息发布技术的一次革命,也是传统信息发布模式从分散杂乱的发布载具到高科技多媒体的一次质的飞跃。

    2、应用分析

    银行营业网点是顾客购买业务产品和体验服务的场所,是联系银行和顾客的一个纽带和桥梁,在银行的服务体系中肩负着为顾客提供业务产品及相关服务的职能。然而,随着银行竞争竞争的加剧,金融创新工具的广泛运用,单纯的赚取顾客的存贷款利差已经很难维持银行的正常经营活动,银行需要转变经营战略,需要向顾客推荐更多地金融工具和理财服务产品。在“以顾客需求为中心”、“满足顾客的差异化需求”、“培养顾客品牌忠诚度”等营销观念成为银行业普遍观念的前提下,营业厅将担负着更多的职能,除了提供正常服务的场所外,还是银行和顾客互动的最好窗口,营业厅是银行宣传品牌文化,展示品牌内涵,提高顾客认知度、培养顾客忠诚度的天然场所。以下通过对DMB系统在银行营业厅应用价值的分析, 将更能让人体会到银行营业厅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

    管理创新

    *统一管理,集中发布 

    播放内容和金融动态信息实现统一制作、审核和发布。

    *高效运作,丰富内容

    播放内容和金融动态信息全部由后台专业人员完成,高效运作,减少前台各网点人员的工作量。

    *统一培训,节约资源

    通过DMB系统统一播放培训资料,集中学习,减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产品推广

    *发布金融动态信息

    可以在DMB系统上发布存款利率、贷款利率、外汇牌价、结售汇牌价、国债买卖、基金、黄金价格、财经新闻、银行公告等实时的金融信息。

    *宣传银行业务产品

    比如存折、卡功能介绍、使用方法、申请流程、贷款材料说明、办理流程、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宣传说明和操作说明、假币识识别方法、金融法规、政策。

    *宣传银行代理产品

    代理保险信息、企业债券信息、基金信息、住房团购信息、汽车团购信息。

    品牌宣传

    *统一全行视觉形象

    可以在全银行系统内各营业网点实现统一的品牌宣传。

    *全新模式宣传载体

    DMB系统的显示终端统一采用平板电视,优越于现有的纸质宣传品、LED屏等载体。

    *企业形象宣传窗口

    通过DMB系统可以在银行营业网点推广银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

    改善服务

    *发布公益信息,提供贴心服务

    天气预报、交通实时情况、社会新闻、公益广告、安全警示。

    *充实等待时间,减少用户投诉

    制作精良的各种金融信息或商业广告可以缓解客户等待的焦急情绪,减少部分因等待时间较长而引起的不必要投诉。

    3、构建拓扑图 (局部)

    4、信息发布流程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