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昆明监控探头威力大 偷车盗卡九分钟锁定

来源:昆明日报 更新日期:2009-04-09 作者:佚名

    昨日(4月8日)上午,官渡公安分局关上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探头,抓获两名撬车盗包的犯罪嫌疑人。

    上午7点15分,两名男子步行来到双桥路与广场南巷的交叉口,两人站在路边四处探望,然后低声交流。这时,关上派出所视频监控室里的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监控探头将两人锁定。7点25分,两男子在一辆停放在路边的银灰色铃木轿车车边停下观察。7点34分,一名男子再次靠近轿车掏出撬刀撬驾驶座位车窗。没想到,两人的行为早已被监控探头“跟踪”。民警兵分两路,将两名嫌疑男子当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睦光和黄思都是广西人。昨日,两人发现双桥路上停放的一辆银灰色轿车的副驾驶座位上放着一个包,顿时起了歪心思。刚决定下手就被民警抓获。 (记者李凌)

    偷车 来一伙打掉一伙

    “要是没有视频监控,我们不可能那么快查到运赃车辆,更不可能顺藤摸瓜抓获两伙偷车贼。”嵩明警方日前通过视频监控,连续打掉两个盗窃电动车团伙。

    去年10月份以来,嵩明县城内相继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为此,嵩明县公安局嵩阳派出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大了对案件多发区域、部位的监控。3月22日下午,派出所接到报案:嵩阳镇居民李某停放在嵩阳一中后大门处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发现一男子伙同他人,将失主李某的电动车拉上了一辆牌号尾数为“268”的白色昌河微型车。暂住于昆明市官渡区双桥村的禹林正是此车的车主。

    在对禹林进行布控的同时,3月25日上午,巡逻民警在县城赵家巷内抓获正伺机扒窃的嫌疑人杨磊等5人。根据杨磊等人的交待,民警于26日凌晨先后在县城、木作村等地抓获其团伙成员普某、王某等9人。从而一举破获自去年11月份以来,嵩明县发生的27起电动车被盗案。

    就在民警们击掌相庆的时候,负责监控禹林等人的民警又传来捷报。3月27日下午5点多钟,嵩阳所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3名男子驾驶禹林的微型车又出现在嵩明县城内。当微型车行驶到县城某酒店门口时,跟踪多时的民警现场抓获禹林、果云、陈平3名嫌疑人。面对警方出示的诸多证据,禹林等人很快交待了自今年2月以来,他们先后伙同另一名嫌疑人包某在嵩明县嵩阳镇、小街镇,以及海口、晋宁、石林等地盗窃电动车20余辆的犯罪事实。根据禹林等人的交待,其团伙成员包某也很快落网。 (记者张锦)

    盗卡 银行监控录罪证

    被抓前,王华认为既然知道朋友夏仁的密码,把夏仁的信用卡偷出来到银行取款,绝对不会有人知道。但机关算尽的王华,却忘记了银行里也有监控录像。警方就是凭借银行监控录下的罪证,将王华一举擒获。

    3月23日上午,在杨林十四冶技校上学的夏仁到嵩明县公安局杨林派出所报案:“我的卡3天前丢了,随后我就发现,卡上的3150元被人取走。”根据夏仁反映的情况,通过查看银行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用夏仁的信用卡取款的嫌疑人,竟然是夏仁的同学王华。3月26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在杨林十四冶技校抓获了王华。在监控录像面前,王华很快承认是他偷了同学夏仁的信用卡。

   

 标签:监控探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