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4年内视频监控系统覆盖重庆所有学校

来源:重庆商报 更新日期:2009-04-13 作者:佚名

  大中小学校将开设安全教育课、4年内完成全市大学和寄宿制中小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在10日召开的全市“平安校园”建设暨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上,副市长刘学普表示,重庆市将通过上述举措,力争2012年全市所有学校都建成“平安校园”。

  所有学校开设安全教育课

  刘学普称,“平安校园”是“平安重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市将采取系列举措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全市高校要开设安全教育专业课,有条件的可开设相关专业;中职学校要将职场安全教育纳入必修课;中小学要将公共安全教育纳入课堂,其中,中小学法制安全教育课每月不少于2个课时。

  到2010年,安全教育课程要覆盖全市学校。同时,市教委还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学都要配备专兼职法制副校长。目前少部分未实施校方责任险的学校,到今年9月也将全面实施。

  学校公共场所装视频监控系统

  要打造“平安校园”,加大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是重中之重。刘学普表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公共场所都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今年起,重庆市要加强校园监控系统、报警点或警务室的建设,完善校园安全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到2012年,全部完成全市普通大学和寄宿制中小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

  刘学普还指出,打造“平安校园”要严防交通事故、消防安全等六类安全事故发生。严禁租用无证、无牌、车况差的车辆接送学生,违章校车将被严肃处理。

  年内全市建6所“样板学校”

  “今年底,全市将完成6所安全‘样板学校’建设!”市教委主任彭智勇介绍,今年,全市将从主城、万州、黔江、渝西、涪陵5个片区中挑选出6所学校,打造成“样板学校”。作为“样板学校”,六个方面要达标:如学校的教室、走廊、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达标,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学校安全事故少,同时,学校安全人员队伍的配备、学生的安全教育等都要达到一定标准。

  他表示,到2012年,多数民办高校和全部公办高校要建设成“样板学校”,全市各区县90%以上学校基本达到样板学校的标准,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标签:视频监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