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新的教学模式 汉王手写无线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16 作者:echo

    多媒体教室已经逐渐在各大中小学校以及大学院校里面普及开来,多媒体教学不仅可以直观地将思维过程呈现给学生,同时还可以使得学生通过它来呈现自己的学习过程,彻底地把教师从受制于讲台前计算机操作的状态中解放出来,增加师生互动空间,加强技术对于学生个体学习和社会协商的支持。

    但是在慢慢的使用过程当中,许多老师都反应出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让老师对继续使用多媒体设备产生了许多困扰。第一点就是,信息技术对于老师来讲,它不应该单单只是一个产品,而应该是一个得力助手,但目前这些技术在使用过程中往往是单独存在的,对于老师并不能起到一个核心的助手作用;第二点是现有的一些技术存在着一些不合理、不方便、维护难等缺陷;此外还有最后一点,在老师本就很繁重的工作期间还得学习如何使用信息技术、如何做一个课件等问题,这无疑会给老师的工作带来更大的负担。


汉王手写无线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示意图

    另外,大家都知道原有的多媒体解决方案以PC+投影为核心,实际上也就是以演示为核心,所以它的很多功能并不是专业为教学而设计研发的,设备的很多人性化功能也并不是很通俗,同时像屏幕、投影幕和书写黑板之间的切换也过于频繁,并且第一代多媒体解决方案的设备都是集中在一个电子讲台上的,而电子讲台往往是放在教室的最前面,所以如果老师想控制设备就必须站在讲台前,束缚老师的行动。

    那么理想中的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当然是设备尽量要一体化,而且还得免学易用、操作简单、稳定性高、维护少,只有做到这样才能真正成为老师在课堂上的得力助手,而不会被一些繁琐的操作过程、设备之间切换频繁等问题所困扰。

    所以基于老师在使用过程中反应出的系列问题,也为了能让多媒体技术使用更加便捷,汉王推出了新一代的手写无线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汉王秉承便于使用、乐于常用、方便妙用的设计理念,并对第一代多媒体教室技术方案进行了改进、完善和发展。和第一代解决方案相比,汉王的第二代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具有3大显著特点。

    第一点,汉王手写无线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强调:手写功能。

    老师在授课过程当中,往往都是一边讲一边给学生做解释,这其中很多时候都需要书写,不过在第一代解决方案中书写并不是整套方案的核心,并且往往是被忽略的。而在汉王第二代方案中书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而且书写是汉王各个设备的核心,包括书写本、汉王智能白板、汉王17寸书写屏等,完全可以实现一个完整的书写解决方案,使老师在教室的任何位置都能实现书写、点评等功能,形成电子书写板书。

    第二点,汉王手写无线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强调:无线网络+无线设备。

    无线网络+无线设备是汉王第二代解决方案的显著特征。采用无线设备连接方式,无论是连接校内网还是实现设备间的互联,都采用无线连接的方式,完全释放老师的空间,不管在讲台旁还是黑板前,或者是教室的任何一个位置老师都可以使用所有设备的功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教学。

    第三点:汉王手写无线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强调:设备之间的使用更加人性化。

    一般来讲,老师在授课的过程中会有3个非常重要的点:多媒体讲台前、黑板前以及学生中间,在第一代方案中这三个点之间的概念是非常模糊的、不清晰的,而在第二代多媒体方案中采用汉王的技术,把整套设备能非常人性化的结合在一起,设备之间的连接并不复杂,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并且这些设备可组合使用也可单独操作,让老师完全不受设备的影响做到专心教学,从而享受使用信息化教学模式带来的便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