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e时代-多媒体电教设备在教学中的作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多媒体设备融入教学的重点不在于教师拥有专业的信息能力,而是能够把教学结合多媒体设备进行更好的信息传递,实现以科技来辅助教学,并将科技视为一项教学工具与学习工具,在适当的时机融入各个领域的教学活动中。

信息融入教育

    在课堂上使用笔记型计算机结合投影机进行教学活动,可以取代板书、书本或挂图等传统教具教材无法具体呈现的内容。利用信息科技融入教学的方式来授课,在教学的过程中,学生充满新鲜感,上课较为专注、学习意愿提高、配合度佳,可以感受到学生非常喜欢这种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不仅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传统授课方式相较之下,不仅学生的接受度高,学生的学习态度也更加专注,对教师而言,老师也可以运用不同的方式,将教材以各种方式呈现在学生面前,减轻教师负担,达到事半功倍之效。

    教师以信息科技来革新教学,将信息科技融入于课程、教材、教学及学习中,使信息科技成为教学环境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藉由教学过程中结合信息科技的应用,让学生自然、真实的学得信息科技,为信息教育提供良好的实施管道。

    在教学上运用信息科技,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及运用科技与信息的能力,不仅可以引起学生的学习动机,提高学习兴趣,进而能提升教学质量增进学习效果。

亲职教育

    学校的信息设备让家长成长团体、家长会及学校办理亲职教育活动时,许多视觉与听觉上的加强效果

科学探索

    透过投影机、视频展台、交互式电子白板,让课堂上学生作分组报告时,可以清晰完整的呈现学生出作品。

故事与影片欣赏

    藉由投影机,将画面清楚放大,让全班或全校师生都可以看到故事或影片内容,在做活动倡导、故事分享及影片欣赏等活动时都非常方便。

研习活动:

    办理各式研习活动时,投影机与笔记型计算机是不可或缺的好帮手。

影像记录:

    利用数字摄影机将教学观摩时的影像保留下来,做为事后回顾与检讨教学优缺失的记录。

无线网络:

    上课时能实时网络联机,随时掌握一手信息,提供教学时实时影像与教学资源。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