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石油油气调控监控系统实现联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型石化企业在国家经济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在石油运输中,对于油气输送管线和设备运转情况的监控成为石化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保证油气输送的顺畅和安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油气调控中心,并借助视频系统对所属各油气管线进行统一监督管理。近日,中国石油油气调控中心利用北京华纬讯的VC3系统成功实现监控联网,将各地不同油气输送管道的监控接入到总部,形成了一体化远程监控网络,实现了北京中心对各地区公司安全及保安等生产作业场所、防护区域图像、声音、报警数据的远程监控、检测和控制功能。

    中国石油油气调控中心建在北京,是对输油管道进行远程操作、调度管理、数据采集、维护抢修等的专门调控机构。在远程调控建设中,相关站点已经分散建成了视频监控系统,由于各地监控系统建设分散,由各相关下属单位各自建成,系统品种繁多、模式各异,无法实现整体上的远程监控。为了实现监控联网,同时也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已建系统,调控中心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采用VC3系统实现了互联互通,将各种不同的监控系统兼容于一个平台之中,达到了监控联网的目的。据了解,联网监控只是其中视频系统建设的基本功能,在未来,其还将会根据情况将联网的监控系统升级为可视化指挥调度。

    从一般意义上讲,借助VC3实现不同规格监控系统的联网只是实现了其中的部分功能,在应用上VC3具有更大的可扩展空间,最终可升级为视频指挥调度。在石油、石化企业可视化通信应用中,VC3能够为企业带来三方面能力提升:1)解决传统视频监控系统互联互通问题,使得原有基于不同厂商的视频监控系统统一升级为全局监控调度;2)通过内嵌集成视频会议功能实现双向可视化沟通,提高沟通效率和效果;3)针对可视化指挥调度,实现快速的全局应急指挥,突破传统的“监控+会议”模式。

    VC3系统是集视频监控、视频指挥调度、视频会议于一体的“三合一”平台,该平台可兼容多厂家视频编码器的接入,便于和已建视频监控系统接入集成,实现平台统一管理、统一控制、统一指挥调度。通过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石油、石化企业可以通过系统快速发现事故隐患、实施协同应急并进行双向交互式视频沟通,打破了原来监控与会议分离、视频资源不同共享、处理应急事件效率低下的重大缺陷,值得在行业中大力推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