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新上市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评测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客观数据测试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09-03-16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客观数据测试

  在客观测试环节,我们采用的是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制订的ANSI标准,这一标准也是业内公认的权威标准,通过评测室的专业设备,可以测试投影机亮度、对比度、均匀性、色彩范围和均匀性、噪音等诸多指标。如果您看不懂以下客观测试内容,请参考《拨云见日 投影机客观测试详解(视频)》,这篇文章会给您详细讲解投影机的客观测试。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ANSI客观测试结果
最大亮度(流明)

1817

ANSI优化亮度(流明)

1738

ANSI对比度

1949:1

FOFO对比度

1799:1

色彩饱和度

70.5%

亮度不均匀性中心

 1.73

亮度不均匀性边角

1.88

色彩不均匀性中心

 0.004

色彩不均匀性边角

 0.009

ANSI客观测试说明:

  我们选择进行ANSI客观测试的投影画面尺寸为60英寸,奥图码PV2223+投影机镜头距离屏幕的距离约为2.40米,相比普通投影机所需要的距离更远。作为一款娱乐投影机,如果能够配备短焦功能想必更受消费者的欢迎。ANSI优化测试中,我们选择的是在标准模式下进行测试。

●ANSI评测数据分析: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实际测得的奥图码PV2223+投影机最大亮度为1817流明,和其标称的2300流明投影机差距尚可接受。色彩饱和度方面,实测值为70.5%,在DLP投影机中表现尚可。

  亮度不均匀性测试是测试9个点中最大亮度和最小亮度之比就是中心亮度不均匀性。这个比值越接近“1”亮度均匀性越好(一般“亮度不均匀性中心”数值的区间在1.1——1.4;“亮度不均匀性边角”数值的区间在1.4——1.8)。奥图码PV2223+投影机的亮度不均匀性中心数值为1.73,边角数值为1.88,说明其亮度分布均匀性还函待加强。

  色度不均匀性测试点位置和亮度均匀性相同,通过各点的色度坐标x,y(x和y的值都小于1)的变化范围Δx和Δy经过计算处理得出色度变化的范围。色彩变化中心区域能保持在0.015左右就可以接受,0.010以内已经非常出色。通过测试,奥图码PV2223+投影机的色彩不均匀性中心和色彩不均匀性边角控制都还较为出色。

●功率及噪音测试

  噪音 我们让投影机工作30分钟,然后用噪声计在前、后、左、右、上五个方向距离投影机50公分处测试投影机噪音,测试结果是这五个方向的平均。

  功率 投影机工作30分钟,测得的投影机工作时功率。

全面升级?3999元投影奥图码PV2223+首测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正常工作功率

  开关机时间 投影机从按下电源按键到亮度达到正常值之间的时间为开机时间。关机为从按下电源按键到散热结束,可断电时为止。

    温度  投影机正常工作30分钟,然后将温枪对准投影机的出风口以及其机壳上部的中央位置所测试的结果。 

全面升级?3999元投影奥图码PV2223+首测   全面升级?3999元投影奥图码PV2223+首测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机壳上部中间及出风口温度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功率及噪音测试结果
出风口温度

75℃

机壳上部中间温度

53℃

正常工作功率

196

正常工作噪音值

 40.7dB

开机所需时间

 28″31

从关机到可断电所需时间

10″00

评测数值分析:

  奥图码PV2223+投影机在正常工作一小时后,出风口的温度为75℃,机壳上部的温度为41℃,可见机身虽然小巧,但是其散热效果表现的还是值得认可的。在噪音方面,奥图码PV2223+投影机40.7dB的噪音表现中规中矩。相比普通投影机,其在功耗和开关机时间方面表现的则较为出色:不足200W的功耗远远落后于普通2300流明的投影机,其开机时间需要28秒左右,表现尚可,但是其关机仅需10秒,快速关机功能更加方面了用户,节约了等待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