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极致影像的答案 全解DLP投影机的秘密

3DLP投影技术的特点和市场竞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06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DLP投影技术的特点和市场竞争

    三片式的DLP投影系统是现代数字投影机技术的巅峰之作。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性能。不论是亮度、对比度、色彩、画面反应速度、画面连续性等均达到惊人的水平。加上各家投影机厂商添加的独特调教技术,三片式DLP投影机可以产生媲美胶片电影的投影效果。而此时的画面亮度亦能达到万流明以上的极高值。独特的性能优势使得三片式DLP系统成为了高端投影市场的首选技术。

    不过三片式DLP投影机也有其致命的缺陷,那就是高昂的成本。不仅仅是DMD芯片是单片式系统的三倍之多,同时光路复杂程度也超过了单品系统一倍以上。巨大的成本投入是阻挠三片式DLP投影机走进普通应用市场的唯一绊脚石。

极致影像的答案 全解DLP投影机的秘密

    目前,三片式DLP投影系统主要应用于数字影院放映机市场和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其中,数字影院市场,三片式DLP系统是唯一得到大规模实用的解决方案。采用最新一代DMD芯片的三片DLP投影机已经成为全球数字影院客户最追捧的产品。在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上,DMD芯片独有的高开口率、高效反射式光路,带来了3LCD产品不能媲美的光效率,成为高亮投影工程最“经济”的技术选择。

    三片式DLP投影机到目前为止尚未遇到真正的对手。索尼公司也在高端数字影院放映机市场退推出了3LCOS技术的产品。但是3LCOS投影机技术在数字影院放映机市场尚没有得到可行性的实用验证。同时,业界更是对同样具有液晶技术传统的3LCOS技术投影机的稳定性持有保留意见。一般认为DMD投影器件是寿命最长最稳定的数字投影技术。

    不过,LCOS投影机技术并非没有实力挑三片式DLP投影机在数字影院市场的主导地位。LCOS技术在这一领域的核心优势超高分辨率,这将对未来的3D数字影院显示产业构成强有力的竞争。目前LCOS芯片厂商JVC已经开发出8k分辨率的产品,这是DMD新品2K的水平不能媲美的。在高端工程市场,三片式DLP的竞争优势是不容质疑的,暂时尚没有任何成型的技术有望威胁DLP技术在这一领域的统治地位。

    除此之外, 高端家用市场也是三片式DLP投影机一显身手的地方。这类产品的性能仅次于数字影院放映机,但是不强调高亮度,仅追求完美的影像还原能力。在这一市场,LCOS技术随时都有实力向DLP产品发起冲击——只不过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厂商愿意在这一狭小市场发起一场技术之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