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极致影像的答案 全解DLP投影机的秘密

DLP投影技术的分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06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DLP投影技术的分类

    DLP投影机技术是以DMD芯片为核心光学显示器件,配以德州仪器成套的解决方案的显示技术的总称。其按照采用DMD芯片数目的不同,目前可以分为单片式系统、二片式系统和三片式系统三类。其中单片系统是最常见的应用产品。

    单DLP投影系统,顾名思义就是指只含有一片DMD芯片的投影系统。该系统采用场序(时序)的方式实现彩色图像的显示。其核心组建除了DMD芯片外,还包括起到时序分光作用的色轮。该系统消费者实际看到的是间断的以脉冲方式出现的各个基色的光波信号。由于这些信号间断的时间很短,以至于人眼不能分辨,因此看起来呈现出完美的连续的彩色画面。

    双片式DLP投影系统是对单片式系统的折中改进。但单片系统中成像的基色(例如,红绿蓝三原色)全部由一片DMD芯片处理。而在双片系统中,则会由每个芯片处理一部分基色,最后再有镜头等光学组件将两片DMD成像组合形成投影画面。


单片式DLP显示技术

    双片式系统,主要用于解决早期DMD面板价格过高、单片系统又亮度不足的问题而出现。它本质上还是时分成像系统。只不过两片DMD芯片配合分光系统和色轮系统能够实现更高的光利用率。这一系统的整体复杂程度,在三类DLP投影系统中是最高的。所以随着DMD芯片价格下降,这一应用模式也就走下来历史舞台,成为只有极个别特殊应用才会采用的另类技术了。

    三片DLP系统是最高级的DLP投影方式。其不仅具有DLP投影机传统的优势,甚至融合了所有LCD液晶投影机的显示优势。是目前数字投影技术中“性能”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采用三片DMD微镜芯片,所以其成本也不低。因此,这类型的机型主要出现在高端工程投影机和数字影院放映机中。

    三片DLP系统将白光通过棱镜系统分成三原色。使用三个DMD芯片,一个DMD对应于一种原色。应用三片DLP投影系统的主要优势是增加亮度和色彩表现。通过三片DMD来自每一原色的光可直接连续地投射到它自己的DMD上。结果是更多的光线到达屏幕,给出一个更亮的投影图像。同时也可使用更高位数的颜色调教技术,使每种颜色以10比特灰度或者更高的等级显示,展示出更加完美的色彩。

    三片式系统采用的是场同步的成像方式,与单片式系统的时分场异步成像方式形成鲜明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