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株洲市360台公交将加装电子眼

来源:株洲网 更新日期:2009-03-17 作者:佚名

    上周,公交车电子眼不仅成功录下一起摩的司机刺伤公交驾驶员的影像,还录下有人顺手牵羊拿走驾驶员饭盒的不良行为。

    株洲市日均乘坐公交车市民达50多万人次,车上的扒窃现象是社会治安热点问题。目前,公交电子眼装置已在7路、19路、32路、34路等无人售票车上安装调试,今年,计划将陆续在104路、等20多条公交线路,360台无人售票车上进行全面推广,每台公交车上将会安装4个摄像头,以保证摄像范围内覆盖整个车厢。

    公交自去年8月底引进该装置,并在7路线试运营以来,公交驾驶员抽烟、闲谈等十大不文明现象基本杜绝,同时电子眼装置也有力的威慑了扒手,以致于他们都不敢冒然行窃,公交车上扒窃现象大幅下降。

    对于公交车辆安装电子监控系统的做法,各界说法不一。一位警界人士说,公交车是个流动载体,车上发生案件往往无法取证,如果有电子眼记录在案,那这些都不再是难题,大部分市民对此表示赞同,但市民李先生对此持否定态度,认为无处不在的电子眼会暴露自己的隐私。张律师则认为,公交车属于公共场合,应规范自己的言行接受社会的监督,安装摄像头是为了保护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只要安装位置适当,也就不存在侵犯隐私。

   

 标签:电子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